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队主帅:欢迎阿联回来 赛季目标不变

2016-10-26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正式告别湖人队后,易建联的去向自然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老东家广东男篮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将向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为易建联提交注册申请,球队主帅杜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对阿联的回归表示欢迎。“如果阿联能回来对球队当然是好事,我们欢迎他回家,他一直都是球队的核心,他回来也能帮助年轻球员的成长,”杜锋说,“现在的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他回归的事还是要以俱乐部和篮协的消息为准。”

对于易建联的回归事宜,广东队专门发布了一份公告:“宏远篮球俱乐部一贯支持易建联前往NBA实现其个人价值和理想,我们也尊重他的个人选择。易建联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最高水平,从为国家队保持竞技状态,以及为整个CBA联赛增加品牌价值等各方面考虑,广东宏远俱乐部欢迎阿联回到CBA代表广东东莞银行队参赛。广东宏远俱乐部会为易建联准备注册手续。”

如果易建联能顺利回归,实力增强的广东男篮是否会重新制订新赛季的目标?杜锋表示:“赛季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入季后赛,阿联回来了还是这个目标,外界说的什么‘重新成为夺冠热门’,我们现在不用太去在意,还是要锻炼好新人,尽快完成换血。”“辽宁和新疆是热门,他们队里有很多国家队球员,而我们即使阿联回来了也就两个国手,更多的是需要成长的年轻人。”杜锋说。

易建联回归CBA主要的问题是他的参赛资格问题。中国篮协在9月份公布的“关于公示2016-2017赛季CBA联赛国内运动员注册资格的通知(一)”中有这样一个规定,原文为“请俱乐部不迟于2016年10月14日完备所有运动员注册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而在已经逾期的情况下,易建联如何能够获得参赛资格是下一步所要面临的关键问题。

此外,按照规律,一名球员想完成新赛季的注册,除了篮协需开绿灯外,还需得到其他19家俱乐部的同意,这是一个必须要走的程序。不过考虑到阿联的影响力,以及对于CBA的品牌维护,相信这些都不成问题。

球员在注册大门关闭之后获准参赛的例子在近两个赛季的CBA联赛中也曾出现过,上赛季辽宁队的郭艾伦和本赛季山东队的贾诚都是在错过注册日期之后拿到的参赛资格。综合新华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