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CBA联赛“管办分离”获批后首个赛季:现十余项新变化

2016-10-19 13: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将迎来第22个赛季,也是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获得批准并进入实施阶段的第一个赛季。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19日在北京表示,本赛季是“承前启后的一个赛季”,更是“值得期待的一个赛季”。

当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李金生介绍,9月22日,中国篮协和20家俱乐部在济南召开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董事会和监事会,以成立CBA公司为标志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目前,CBA公司已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

据了解,本赛季联赛在比赛场次、比赛顺序、外援政策及处罚规定等10余个方面均作出调整。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竞赛部负责人张雄表示,半决赛首次由5战3胜制改为7战4胜制,比赛场次的增加是为了满足球迷的观赛需求;主客场比赛顺序的调整也将使比赛更加公平合理。

另外,亚洲外援政策也进行了微调。“除去八一男篮,实际使用亚洲外援的球队减至4支(佛山、天津、吉林、同曦),旨在给国内球员提供更多上场机会。”张雄说。

针对上赛季出现的不良现象,本赛季增加了“队员、教练员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累计追加停赛处罚规定”、“针对教练员在记录台前的违规行为进行录像取证追加处罚的规定”等纪律处罚规定。

原标题:CBA联赛“管办分离”获批后首个赛季:现十余项新变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