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阳破获史上规模最大的制贩毒案 82人落网

2016-10-26 14: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该局于近日成功告破一起特大团伙制贩毒案,共抓获涉毒人员82人现场缴获冰毒成品2公斤、麻古2000颗、液态冰毒3.2公斤,捣毁制毒窝点1处,查扣制毒工具若干,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30万余元。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绵阳禁毒史上涉毒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制贩毒案。

[露相]

银行账户交易频繁 牵出涉毒线索

2016年3月,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与市某银行反洗钱科工作对接中发现盐亭籍男子李某成的个人账户资金流动异常频繁,经常有大笔资金从不同的渠道汇入其账户。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警方的怀疑,并立即着手围绕李某成展开调查工作。

几天后,侦查员们将带回一条条信息汇总核查。情况显示,李某成夫妻与朋友桑某长期纠集在一起,从同为老乡的谢某手中购买大量毒品,并各自分销给其下线齐某和王某,由二人再分销给其他散布在涪城、游仙、盐亭、北川等多地吸毒人员。同时,侦查民警还发现,李某成夫妻等人还涉及网络赌博,资金往来在300万元以上,银行交易明细反映出涉及人员高达百余人次。

大量的侦查线索显示,李某成夫妇通过大肆贩卖毒品、操纵网络赌博,交叉勾结,背后存在一个庞大的吸贩毒团伙,盘踞在绵阳城区及周边县市区,谢某则是这个团伙案的幕后“黑手”。

由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众多,涉案地域广泛,金额数量较大,绵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并及时呈报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深挖]

案情盘根错节 多地多人涉案

随后,专案组迅速组织精兵强将,对谢某开展大量的线索深挖工作。整个侦查阶段,也是这个夏天最炎热的时候,专案组民警克服种种艰难困苦,成功将该团伙网络架构情况、贩毒渠道、毒品来源、毒品流向、运毒路线、活动区域和规律等情况逐一查清。

谢某每月的毒品交易流量达数公斤之多,每天都有大量冰毒从其手中向外流出。这时,长期居住于成都的何某、姚某夫妇走进了民警的视线,而何某夫妇处也不是最终毒源,他们与一名叫魏某的男子关系密切,魏某则是一个 “自产自销”的瘾君子,通过自寻制毒窝点,对制毒原料等化学药品再加工,生产出成品冰毒再分卖到各地,其长期买家之一就是何某夫妇。

6月3日,在新都警方破获的一起毒品案中,谢某的侄儿由于参与制毒被抓。这令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的谢某十分紧张,为了减少被警方发现的风险,暂停了大部分的贩毒活动,只有关系非常好的几个人才能从其手中拿货。

6月下旬之后,谢某又和成都的一名男子范某吉联系频繁,从范某吉处多次购买大量毒品,并将购得的毒品存放在其保管人侯某所在的绵阳高水某出租房内,谢某则带领3到4名马仔,长期以涪城区某租住房为窝点,在绵阳城区进行大肆贩卖,交易频繁、毒品累积总量较大。

与此同时,侦查员意外发现,谢某在遂宁还有一个上家唐某,他们之间除了毒品之外,还反映出该团伙部分成员携带有若干枪支弹药的确切信息。

原标题:绵阳破获史上规模最大的制贩毒案 82名涉毒人员落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