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谎称是军官征婚骗取财物 获刑四年六个月

2016-10-26 16: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法院审理一起诈骗罪案。男子谎称自己是现役军官在网上征婚,获得受害人信任后骗取其财物。

据法官介绍,2012年8月,蒋某通过某网站,化名“杨轩”谎称自己是某部队现役军官在网上征婚,以此骗取女子廖某的信任。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蒋某以自己晋升职务需送礼为幌子,先后从廖某处骗走现金人民币9万余元。所得赃款大部分用于老家修房,余款用于个人挥霍。

此外,2012年11月,蒋某以同样的手段在网上结识了乔某,骗取对方信任后,于2013年1月至5月期间先后骗走现金人民币3.6万余元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案发后,公安机关于2015年4月15日在一网吧内将蒋某抓获。

新都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假身份冒充军人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退赔违法所得的现金12.6万元及一台笔记本电脑。(新都法宣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原标题:男子谎称是军官网上征婚骗取财物 获刑四年六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