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邛崃全力融入天府新区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

2016-10-26 14: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会议将回顾总结该市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邛崃第十四届委员会和邛崃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邛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场 (1)

邛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场

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刘雨)10月26日报道 今日上午,为期3天的中国共产党邛崃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该市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邛崃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邛崃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创新开放、加快发展,为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而努力奋斗!

9时整,嘹亮的国歌响彻会场,大会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该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中共邛崃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全力融入天府新区  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的工作报告。

参会代表听取工作报告 (2)

参会代表听取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邛崃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成都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胜利完成了该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据悉,与2011年相比,预计2016年该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5亿元,增长70.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4.8%;固定资产投资230亿元,增长53%;工业总产值突破220亿元、达能集团与阿克苏 诺贝尔2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抗震救灾与恢复重建取得全面胜利;“平乐.天台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全面推进;“邛崃黑茶”“邛崃黑猪”“邛酒”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荣获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称号;中心城区品质逐步提升,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58个……

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成都市委“157”总体思路,会议明确提出,邛崃未来五年要坚持“创新开放、加快发展”总体战略,围绕“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奋斗目标,以“两极”“一区”“三带”为工作抓手,深入推进“工业强基、精品文旅、现代农业、幸福城乡”重大工程,统筹推进该市“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

据介绍,邛崃毗邻成都天府新区、紧靠“大创造”板块,该市将充分发挥这一区位优势,以“创新开放、加快发展”为总体战略,紧紧围绕“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两个奋斗目标,通过建强“邛崃中心市区”和“羊安经济区”两大增长极,打造文旅贸融合的平乐-天台山精品文化旅游区,打造成新蒲、邛州大道、西部山丘区三条现代农业示范带为工作抓手,深入推进“工业强基、精品文旅、现代农业、幸福城乡”四个重大工程,力争到2021年,形成食品饮料(优质白酒)、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3+N”百亿产业集群,全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迈上1000亿元台阶;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3个以上,年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60亿元以上;粮油、畜禽、茶果等优势产业产值翻番,形成“3+N”农业支柱产业体系;“四级”城镇体系进一步优化,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万元、2.5万元以上,力争通过5年时间,实现与天府新区产业同链、交通同网、区域同城,构建起与天府新区错位互补、联系紧密的发展态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跨越,进入成都远郊县(市)“第一方阵”。会议还强调,要将严的要求贯彻管党治党全过程,从抓实思想教育、夯实基层基础、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扎紧制度“笼子”几方面,汇聚党心民心、发展合力,为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