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质疑艾普宽带“偷电” 4年跑了5000多度

2016-10-27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主线上搭出的火线

■市民质疑艾普宽带“偷电”,4年跑了5000多度电

■艾普宽带坚称工作人员不会偷电,将协商电费赔偿

■律师表示,如是“恶意”所为,构成盗窃罪;如是技术问题,则应给予一定补偿

10月中旬,家住成华区双桥路某小区的宫先生家中突然断电,在打开家中配电箱进行检修时,他发现一条分线直接接在了他家用电主线路上,分线连接艾普宽带供电箱,分线上的电表显示,已经用了5500多度电。家中断电后,宫先生发现,周围使用艾普宽带的邻居,也同时断了网。

对此,艾普宽带一名负责人表示,艾普工作人员不会“偷电”,但至于为何会将宽带的供电箱接到用户用电主线上,他表示事情尚在调查中,将与宫先生协商,赔偿相应电费。

然而,事发10多天了,此事仍未得到解决,这让宫先生极为不满。“事发以来,物管和艾普方面都表示不知情,说会回复却迟迟不见回应。这不仅仅是赔钱问题,知不知道偷电犯法?”他说。

住户家中断电

用艾普宽带的邻居家断网

10月14日,宫先生家中突然断电。他来到1楼,找到配电箱钥匙,打开了配电箱。眼前的景象让他感到惊讶:配电箱内,他家中的用电主线已被烧毁,而在用电主线的上方,是一根白色的火线。“停电那天是下午6点左右,我们下来查看时,就发现这根白线搭在了主线上,火花四溅后被烧断。”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宫先生家所在楼栋1楼配电箱处。沿着宫先生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标注为“12号”的红色线路处布满了烧焦的痕迹,一白色火线在上方荡着。

让宫先生感到诧异的是,自家家中断电,白色火线被烧断后,正在使用艾普宽带的邻居家纷纷断网。8点左右,小区几位艾普用户来到宫先生所在的294栋门口,同小区的陈先生是其中之一,“我也是艾普用户,我记得当天下午家里确实断网了,我们就下来294栋门口看是啥情况,正巧听说是那栋1楼电箱烧着了。”

宫先生还告诉记者:“我用的不是艾普的网所以没察觉,但当时听说有邻居家断网了,正打电话找人维修。你看其他楼栋只有1个箱子,我这栋有2个,因为其中一个是总供电箱。”

被烧断的火线

竟连着艾普宽带供电箱

自己家中断电,为何小区使用艾普网络的居民家中会断网?宫先生很快就在配电箱中找到了答案。

沿着被烧断的白色火线,宫先生发现,白色火线连接着一块电表,显示读数为5532.5。通过电表,这根火线“穿墙”来到小区外墙,拐了几道弯,最终连接到一处写着“艾普宽带”的供电箱处。

第二天早晨,宫先生请来电工师傅查看,师傅告诉他,“是被偷电了”。电工师傅打开电箱,通过总用电量减去上月底用电量的测算方式,给宫先生估摸出了9月份的用电量,“9月用了190度电,每天相当于6度多的电。怎么可能呢?9月份天凉快了又不用空调,我儿子上初中住校不在家;我老婆经常出差;我也是要出门工作的人,白天都没人在家。一个月100度我还能接受,现在差不多是两倍呐!”

主线接线被烧断后艾普宽带用户断网,连接艾普网络供电箱的白色火线,以及9月份异常的用电量,令宫先生确信艾普网络在使用他家的电进行供电。“1楼的电箱大概4年前安置,5532度电,平均下来每天多付3度左右的钱。简直是艾普供网,我供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