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海军两艘军舰抵达郭川失联海域展开搜寻

2016-10-27 1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6日电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称,目前,美国海军两艘军舰已抵达郭川失联事发海域展开搜寻行动。

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25日在美国夏威夷西北约500海里处失联。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接到郭川家人报案后,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代总领事孙鲁山第一时间召集有关人员开会研究并做出工作部署。首先分别与郭的岸上团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夏威夷海事救援中心取得联系,了解有关情况,表达关切,敦促美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展开搜救。美方应中方要求先后派出数架固定翼搜救飞机前往事发海域。搜救飞机在事发海域发现了该帆船,其大三角帆落水,但甲板上无人,无线电对讲机多次呼叫无人应答。因燃油即将耗尽,飞机被迫返航。

在此情况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要求美方即派搜救船只前往驰援。美方答应联系在附近海域的美海军船只前往搜寻。目前,美海军两艘军舰已抵达事发海域展开搜寻行动。总领馆正密切关注有关动态,夜以继日地与美方和国内保持联系,全力推动搜救工作。

被称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的郭川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下午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前往上海,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原定于11月5日前后抵达。

原标题:美海军两艘军舰抵达郭川失联海域展开搜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