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2016-10-28 09: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获悉,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将于28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以“地方合作——中法关系新引擎”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法国地方合作委员会、法国外交部和四川日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来自中法两国100多个地区的地方政府、商协会组织、知名高校、企业的代表共900余人将参加论坛。

作为西博会召开前夕的第一场重大活动,本次论坛涉及哪些热点话题?据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介绍,在论坛期间,将举行川法地方经贸文化展、四川旅游文化展、地方交流、地方合作奖颁奖仪式及获奖城市案例展示、6个专题分论坛等活动,中法双方各界代表将从可持续发展、养老、教育、创新、旅游、历史等多个角度开展对话交流,推进务实合作,“目前涉及健康养老话题的分论坛报名参与的人数最多,同时,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非常受关注。”

据了解,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是在2004年中法互办文化年期间确定的官方重点机制化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中法两国地方政府之间的对话,交流中法地方政府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推动地方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充实和拓展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可持续共同发展。

“本次论坛,在历届论坛中,是规模最大、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据赵平介绍,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总理府、外交部以及法国地方政府组成的论坛混合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由中法双方轮流主办,迄今为止共举办了四届大会、两次届中会。

谈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的重要作用,赵平认为,论坛作为中法两国地方政府间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大会,在推动中法两国地方政府间对话、地方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越来越多的中法地方政府聚集到这个协调沟通对话、促进务实合作的平台上,并通过这个平台,双方的合作项目不断得以拓展和深化。”(记者 胡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