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产隐形战机歼-20将首秀 专家:动力技术超国外

2016-10-29 07:3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空军百余件主战装备将在第11届中国珠海航展上集体亮相。昨日,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在第11届中国航展上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

国产歼-20研制正按计划推进

昨日召开的“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申进科介绍,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目前,歼-20飞机研制正在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京华时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歼-20在中国航展上的亮相,将是继2014年运-20大型运输机亮相航展后,中国第二次派出在研期间的尖端武器公开展示。

据公开报道显示,歼-20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机。2011年1月,第一架歼-20验证机在成都实现首飞,并引发海内外极大关注,许多军事爱好者将该战机取名为“黑色四代机”,昵称“黑丝带”。据了解,歼-20的出现将可比肩美国生产的F-22战斗机。

性能已具备高速垂直爬升能力

经过多年研制,今年中国航展前夕,舆论对于歼-20将在此次航展亮相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特别是国庆期间一段时长4分多钟的歼-20低空飞行视频曝光,更是吊足大家胃口。

视频中两架歼-20战机编队飞行,在空中做出多项高难度机动动作,包括连续空中翻滚和大角度旋转等。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采访时称,歼-20的爬升角度目测约90度,具备了高速垂直爬升能力。这说明该机发动机推重比已经达到了高端水平,如果这些动作用于实战,可获得作战优势。由此可以看出,动力技术对于歼-20来说已经不是大问题,甚至比国外战机还略有进步。

此外,视频中歼-20的180度极小半径回旋也令军迷大呼过瘾。“这个动作对于发动机的要求非常高。”杜文龙说,“如果判断没错的话,它使用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否则不可能在那么小的半径、那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机头的指向。”

>>其他亮点

运-20将首次面向公众展示

今年航展中航工业强调将突出打造“20系列”。除歼-20外,今年刚服役不久的大型运输机运-20将第二次做客航展现场,与上一次不同的是,此次空军飞行员将在航展上驾驶运-20飞机,并将首次面向观众进行静态展示。据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表示,运-20是中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今年7月,运-20飞机正式列装空军,标志着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

申进科介绍,除上述的新机型外,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飞机,将面向社会公众静态展示。另外,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还将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百余件装备50%系首次亮相

昨日,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大校介绍航展空军参展装备情况时指出,此次空军共有18型飞机、地导、雷达等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共计110余件。与历届航展相比,开放度更高,种类更全、新装备更多,50%是首次公开亮相,是一次成体系的展示,通过地面静态和空中飞行两种形式展现。

其中,地面静态展示分为五个板块,包括空中作战力量、防空反导、预警探测、战略投送、空降兵装备板块。其中,有升级改进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B、具有远程打击能力的轰-6K轰炸机,以及中远距、近距空空导弹3型,长剑-20巡航导弹、鹰击-63B等远中近程空面导弹12型,还有精确制导炸弹、火箭弹、机载吊舱等共18型。另外,还有翼龙-1、翼龙-2两型察打一体无人作战飞机等装备参展。

原标题:国产隐形战机歼-20将首秀 专家:动力技术超国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