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科院7个科研院所 整体搬迁入驻成都科学城

2016-10-29 0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由天府新区提供

关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

○今年3月11日,中科院成都分院与成都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7月28日又与成都天府新区签署科学城园区项目实施协议,同时拟于10月31日开工建设

○据悉,中科院成都研究中心建设即将启动,为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聚集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批现代化研究所、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项目建成后,中科院成都分院的7个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将整体搬迁入驻。”据介绍,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020亩

占地超千亩;7个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整体搬迁;众多高科技平台悉数入驻……一个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大平台即将崛起。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各部门已开始行动。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及成都科学城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科院成都研究中心建设即将启动,为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聚集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批现代化研究所、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建成后,7个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将整体入驻。

整体搬迁 中科院在蓉打造成果转移转化大平台

中科院成都分院园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铁牛介绍,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020亩。其中,科学城园区用地总面积约520亩,包括整体搬迁还建用地约300亩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及有关单位新建科研项目用地约220亩。

同时,中国科学院在成都科学城选址新建的“宇宙线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发平台”“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综合研究平台”“强震区山地灾害形成机理模拟试验平台”等平台项目也将入驻。

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中科院共有70多个院属研究机构及企业的近800个项目在川渝藏进行转化,为企业实现新增销售收入超过750亿元,同时还孕育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再创“成都速度” 从洽谈到开工仅用半年多

项目的正式开工,又一次体现了“成都速度”——从项目洽谈到项目开工,仅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今年3月11日,中科院成都分院与成都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7月28日又与成都天府新区签署科学城园区项目实施协议,同时拟于10月31日开工建设。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翼介绍,项目一期投资24亿元,将对接国家重大科技战略目标,集成成都分院现有的7家科研院所、高技术公司的优势科研资源,引进一批中国科学院系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中科院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及光电产业园区,争取布局国家实验室。

力争通过3~5年的建设,实现集聚创新创业人才4000余人,孵化上百家创新型企业,初步建成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特色鲜明、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基地。

同步播报

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成都科学城打造西部创新第一城

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即将开工,对成都来说意味着什么?项目落户的成都科学城,还有哪些重大规划和进展?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翼介绍,项目将为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聚集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批现代化研究所、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目前,成都科学城“三纵一横”骨干道路建成投用,区域路网体系基本形成,连接“双核”的地铁1号线南延线建成投用、三期正加快建设。新引进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等校院地合作项目。重大科技项目方面,深圳光启、中环晟天、盟升电子、吉利新能源汽车、中信戴卡等80余个重点企业签约落户科学城。

成都科学城提出,要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西部创新第一城,如何做到?张翼介绍,在规划建设成都科学城方面,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成都科学城25平方公里起步区城市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快编制48平方公里扩展区的城市规划、生态规划、轨道交通规划。全面落实小街区规制要求,加快城市综合管廊、智慧城市、绿地生态系统、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编制。

引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方面,将加快制定《成都科学城2025产业发展规划暨“十三五”行动计划》,重点布局发展以信息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量子通讯技术等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智能制造、轨道交通装备等为重点的高端装备产业,以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等为重点的生物产业,奠定“大创造”板块的良好基础。 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