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楠欣社区为困难家庭出策解难题

2016-10-31 1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31日 “感谢街道和社区,帮助我们一家人解决了实际困难。”近日,家住楠欣社区的居民郑文涛一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解决了家庭困难,使生活重新回到了正轨,一家人脸上逐渐有了笑容。

父母卧床 全家陷入极度困境

郑文涛今年47岁,原是人民商场的一名普通职工,后因改制下岗,现在和妻子靠打工维持生计。

郑文涛的父亲已86岁高龄,因患脑梗偏瘫在床多年,母亲今年83岁,和60岁的哥哥住在不到50平方米的房子里,哥哥系智力重度残疾人。郑文涛婚后住在妻子家里,孩子今年8岁。虽然自己住家离父母家有10多公里远,但郑文涛每天都会骑电瓶车赶到父母家,为二老和哥哥做饭、打扫卫生,忙完这一切再回自己的家。虽然辛苦,但他一直坚持着。

然而不幸再次光临这个家庭。今年初,83岁高龄的母亲骨质疏松症病情突然加重,也只能卧床休息了。同时,智力残疾的哥哥不仅身体不好,有时还骂人,偶尔还会到处乱跑,让人担心不已。一下子,照顾三个人饮食起居的重担落在了郑文涛一个人肩上。郑文涛和妻子收入微薄,没有能力请保姆照顾父母和亲人,只能自己辞去工作专职在家照顾父母、哥哥,以及妻儿。他每天来回奔波父母家、自己家,尽管十分辛苦劳累,依然无法解决父母和哥哥三人的生活问题,自己原本就紧巴巴的生活陷入极度困境中。

社区出对策 困难家庭重见阳光

今年,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楠欣社区党委走访辖区困难群众,了解到郑文涛一家的具体情况,立即将他们一家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们专门成立了帮扶小组,为郑文涛一家出谋划策。经过具体分析,由于郑文涛父母年龄较大,而且身体不好,将二老送进专业的养老机构接受专业照顾是最好的选择。虽然每月要承担二老4000余元的入院生活费用,但老人可以得到十分周到的生活照料和专业的医疗服务。

但接下来的问题是,留下智力残疾的哥哥一人在家,依然需要人照顾。同时父母表示,自己愿意去专业养老机构,但不愿意和哥哥分开。郑家二老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把大儿子也带进养老院。可是由于哥哥智力重度残疾,每月的住院费用高达3000余元,再加上父母所需的4000余元,郑文涛实在无力承担。

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向街道汇报,并多次和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同养老机构沟通,希望根据这一家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减免费用。经过多次沟通,晚霞养老服务中心决定每月只收取郑家大哥1200元的基本费用,同时还为他提供相应的生活用品。最近,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年迈的双亲和哥哥都住进了养老院,三人得到了专业的照顾,二老的精神越来越好。郑文涛也重新找到工作,和妻子继续辛苦打拼,照顾家人。如今,郑文涛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妻儿去养老院看望父母和哥哥,一家人脸上逐渐有了笑容,这个困窘的家庭终于重见阳光。

郑文涛告诉记者,双亲虽然是养父母,但在自己心目中他们远远胜过亲人,把父母和哥哥送进养老院实属无奈之举。他表示,自己除了支付住院费用外,也会经常带家人去看望二老和哥哥,因为一家人,是不能分开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