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6-11-01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承载着全国上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热切期盼,全会公报发布后,立即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公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新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成都力量。

增强核心意识

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六中全会的召开给全党和全国人民奋发前行很大鼓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保国认为,公报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进一步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也增强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市发改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吴乐天对本次全会公报深有感触,这次全会正式提出“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有助于确立中央权威,有利于全党更加团结统一,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国人民迈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委政法委立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会议重要精神,大家表示,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大家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更加注重民主法治、科技创新,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和谐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

“办好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温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凝聚一切团结进取的磅礴力量,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不仅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也体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坚强决心。”郫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在各项事业中“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汇聚最强大的力量。

严守党的纪律

严明党内规矩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刘幼成表示,坚定不移地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不竭动力。

市建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汝钊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的根本举措,充分体现了“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治理好国家,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叶琅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这次全会不仅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市交委执法总队魏建红表示,只有从严治党,才能让党员不放松自己,自觉维护党员形象;也只有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才能让党员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学习会议重要精神,广大党员干警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定政治信仰,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公报释放出从严治党最强音,鼓舞和振奋人心,是我党在“赶考”中向人民交上的一份时代答卷。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司法局立即组织学习会议重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增添了一把“亮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坚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法治成都建设,努力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对全面治党、依规治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锦江区纪委驻区旅游局纪检组的黄利说,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党内监督的职责,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为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驾护航。

简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按照精简、务实、管用、长效的原则,推动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严格执行党内科学决策、组织生活、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形成按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工作格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到讲政治、讲科学、讲实干、讲团结、讲廉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使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进一步完善细化,使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市交委出管处黄超表示,作为一名交通行业的一线工作者,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规党纪,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切实把工作实效和乘客满意度同党员的荣誉感挂钩。

市建委人事处处长梁怡表示,认真阅读六中全会公报,感触很深,党兴则国家兴民族兴,党强则国家强民族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建委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张敏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卫计委立即组织学习会议重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全会就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彰显了历史担当,呼应了百姓心声,为新时期的改革发展注入了一剂组织保障的强心针。今后,全市卫计系统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铸牢严实作风,建设健康成都”专题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凝聚起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健康保障。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度

“从严治党必须从严治吏。”金堂县赵家镇党委书记沈玉秀表示,在选人用人上,赵家镇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以“好干部”标准发现、识别干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来匡正干部价值取向,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度。

蒲江县鹤山街道办主任王文贵表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是实现发展目标的关键所在,要敢于冲破思维定势,破除“盆地桎梏”,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重”用人导向、“三个六”用人原则,重用有激情有办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培养造就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本报记者 杨彩华 袁弘 徐璨 田程晨

俸奎 王虹 王静宇 黄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