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95米!世界第三高土石坝两河口水电站装“心脏”

2016-11-02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填筑

穿过雪域高原,奔腾在崇山峻岭之间,终于,雅砻江在甘孜雅江也有了停靠点。在雅砻江雅江段和鲜水河汇合口下游2公里处,拥有世界第三高土石坝的两河口水电站正在兴建。昨日15时50分,正式开工两年后,两河口水电站开始填筑心墙。对于土石坝来说,心墙堪比人的心脏。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填筑开始!”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一宣布完,第一仓心墙防渗料被填筑进大坝。这意味着,这座世界第三高土石坝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

雅砻江两侧边坡的施工早已开始,心墙填筑相当于在悬崖峭壁之间的雅砻江建成一座雄关。只是这座关口不是一般的大,它要填筑4300万立方米土石,相当于6个“鸟巢”的体积,如果按1立方米的填筑料铺展开,可绕地球一圈还多3000多公里。

“两河口水电站最大坝高为295米,集超高心墙堆石坝、大填筑方量、狭窄河谷、高寒气候等施工难度于一体。”陈云华介绍,两河口水电站总投资664.57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计划2021年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23年全部工程竣工。

记者 王春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