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ARJ21 成都航空“阿娇”翼展珠海航展

2016-11-02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在珠海拉开帷幕。作为国产新支线飞机的全球首家用户,成都航空派出由成都航空副总经理张放带领的飞行员等近30人团队,与国产飞机在航展期间精彩亮相,开展飞行表演和地面展示等工作。航展期间,已交付成都航空并开始航线运营的ARJ21-700飞机将以全新姿态进行飞行表演和地面展示,成都航空副总经理张放亲自作为机长掌舵。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全球第一架航线运营的ARJ21飞机,运营时间已近半年,第二架ARJ21飞机则是在今年9月底交付成都航空,目前正在执飞成都到上海航线。

成都航空副总工程师王琴接受封面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将近半年的人机磨合,第一架ARJ21飞机目前机况已经非常稳定。

在飞机迷眼中,亲切称ARJ21飞机为“阿娇”,以表达对它的喜爱。王琴说,在成都航空专门配备ARJ21飞机的机务团队,负责对ARJ21飞机的保障工作。本次航展除了室外展示ARJ21飞机,成都航空设有室内展厅。王琴说,在航展第一天,有中国商业领域的潜在合作伙伴前来进行咨询。“有人说想买ARJ21飞机,还有国外的公司想了解航线信息,想要进行商务合作。”王琴说。

ARJ21由中国商飞公司研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已向首家用户成都航空交付了2架ARJ21-700飞机,并投入商业运营,开启了我国民机产业化发展之路。运营初期,本着稳步发展原则,成都航空以成都为基地开展国产民机航线运营,主要执行成都虹桥往返航线,截至目前,ARJ21飞机商业载客运行情况及销售收益情况良好。

原标题:ARJ21 成都航空“阿娇”翼展珠海航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