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珠海航展首日表演3款国产战斗机均为“四川造”

2016-11-02 16:41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40.webp

11月1日上午9:50左右,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中国航展飞行表演正式拉开帷幕。最受国人关注的是“大国重器”歼-20。

今年值珠海航展20周年之际,来自四川的航空领域研究机构、生产制造商,以及通航企业纷纷携最新产品来到珠海,掀起一阵四川旋风。

首日表演的三款国产战斗机均为“四川造”

10:22左右,歼-10表演告一段落,两架歼-20惊艳登场,进行约两分钟的亮相,作出一系列动作:双机通场、僚机保持航向返航、长机跃升大机动、竖筋斗、改平俯冲、拉起、跃升机动、竖筋斗、拉起、垂直拔升。

640.webp (1)

这是本届航展的超级明星、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尽管表演时间短暂,应然赢得全场数万观众发出阵阵惊呼。

本届航展首日亮相的三款战斗机,歼-10、歼-20,以及枭龙,均是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研发,中航工业成飞生产制造。

640.webp (2)

以上图片均为歼-20

除了首度亮相的歼-20以外,关注歼-10的军迷惊喜地发现,今年航展上歼-10B也首度在静态展示区亮相。歼-10B的用途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纵深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等多用途作战任务。

其特点是可挂载多型中、近距空空导弹,空地导弹,激光制导炸弹,以及各型航空炸弹,火箭弹等,起降能力和机动性能良好,具备全天侯条件下空空作战、空面打击能力。

无人机“最强战队”组团参展

11月1日,一走近航展的室外静态展区,在位于入口处的黄金位置,两款“四川造”无人机——云影和翼龙Ⅰ成为现场热门的合影背景。

其中,“云影”是由中航工业成飞研制的中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能够从14000米的高空,精准打击一辆水平距离几十公里、移动中的小汽车。

翼龙Ⅰ则是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611所)研制,本次611所一口气带来了翼龙Ⅰ、翼龙Ⅰ-D和翼龙Ⅱ,灵龙无人机和VD200无人机系统。其中,翼龙Ⅰ-D和翼龙Ⅱ是首次亮相航展,成为航展首日专业观众的关注焦点。

据了解,翼龙系列无人机主要用于侦察、监视、巡逻和对地打击等,目前已成功进入以西方装备为主的中东国家。

川企发力航空救援市场

640.webp (3)

11月1日中午,总部位于成都的西华航空,在珠海与全球通用飞机巨头德事隆航空签约,引进两架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涡桨飞机——比奇空中国王350ER。

川观君在现场看到,机舱内犹如一间迷你型“ICU”重症监护室,整个飞机前后设有7个灰色座椅,门口有一个可以连接氧气系统、心脏起搏器的医疗担架放在机舱后身的位置。在飞行过程中随机医护人员可对病患病情实时监控并进行必要的救护。

640.webp (4)

西华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飞机最大载客量为13人,如果以成都为起点,1小时10分钟就可以飞到昆明,救护半径可以覆盖东南亚各国。它对起降条件的要求也很低,甚至可以在砂石路面或草坪机场起降。据了解,这架飞机的引进总投入超过亿元人民币,飞行小时成本超过5万元/小时。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航空救援目前主要分为直升机和飞机两种,直升机救援受限于航程短,所以主要在100公里范围以内,陆路交通不便或交通拥堵的情况下短距离转运至就近的医院进行紧急治疗。而涡桨飞机救援航程更长,可以将整个西部地区的伤者病患运送到沿海地区甚至海外的医院,接受更好的治疗。

原标题:歼20视频曝光!珠海航展首日表演3款国产战斗机均为“四川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