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果断处置虹桥机场跑道入侵险情 机长获奖300万

2016-11-03 13:16   来源: 东方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表彰会现场

东方网11月3日消息 据交汇点新闻,11月3日东航召开虹桥机场10.11事件何超机组表彰大会。民航局和包括刘绍勇在内的东航高管悉数到场。其中机长何超被评为先进党员,并奖励人民币300万元。同时机组也获得表彰和人民币60万元奖励。

机长何超

事件回放:

10月11日:11日中午,上海虹桥机场的两架东航客机在跑道上发生了冲突,险些酿成事故。当时,东航A320客机正载旅客147人,东航A330客机正载旅客266人,加上机组人员,两架飞机上一共是439条生命。

10月1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对事件进行了通报,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跑道侵入”事件,起因是塔台管制员的指挥失误。

10月14日: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10·11”事故调查的初步结论:这是一起塔台管制员遗忘飞机动态,违反工作标准造成的人为原因严重事故征候。

10月17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回应虹桥机场10·11事件

10月21日:民航局对上海两客机险相撞事件作出处理 13人被处分

经调查,民航局认定该事件是一起因塔台管制员遗忘动态、指挥失误而造成的人为原因严重事故征候,分别给予华东空管局、华东空管局管制中心、华东空管局安全管理部13名领导干部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撤职处分;吊销当班指挥席和监控席管制员执照,当班指挥席管制员终身不得从事管制指挥工作;对成功化解危机的东航A320客机当班机长何超记一等功并给予相应奖励。

敲响警钟:当前,机场的指挥调度系统高度复杂,航空安全必须要“制度”加“责任心”双保险。事实证明,对制度不折不扣地执行,是确保航空安全的不二法则,而执行制度本身就是责任心的体现。此次事件中,多个岗位未能按操作规程处理,可能就是1000起事故隐患中的第999个。

原标题:虹桥机场飞机险相撞事件当事机长获300万元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