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支持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学前教育

2016-11-03 16: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月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近日,该厅在官网上发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在11月13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代拟稿指出,四川将建立健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针对不同困境儿童类别,制定相适宜的保障制度。四川将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取得办园许可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开展学前教育。

代拟稿指出,困境儿童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二是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三是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

代拟稿指出,要强化教育保障。对于残疾儿童,要建立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为其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提供包括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在内的12年免费教育。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取得办园许可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开展学前教育。

代拟稿指出,四川将加强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家庭的儿童,按规定实施临时救助时要适当提高对儿童的救助水平。

代拟稿要求,四川将加强困境儿童的基本医疗保障。各地要将困境儿童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对于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儿童、重度残疾(二级或二级以上)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对于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给予全额资助。

代拟稿强调,四川将加强残疾儿童福利服务。对于0—6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加快建立康复救助制度,逐步实现免费得到手术、康复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服务。对于社会散居残疾孤儿,纳入“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对象范围。

(记者 毛玉婷)

原标题:四川加强困境儿童保障 支持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学前教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