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江第一城魅力闪耀西博会 宜宾签约327.6亿

2016-11-04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月2日下午,宜宾市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座无虚席,现场签约23个项目,签约金额高达327.6亿元。

宜宾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白酒之都”的美誉,是四川省的经济大市、资源大市,在四川发展格局中地位突出。通过近年来的接续奋斗,全市经济综合实力跨越提升,税收、财政收入、经济总量分别位居四川省第二、三、四位。今年1-9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248.94亿元、增长8.2 %,总量保持全省第4位、增速居第3位,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在致辞中表示:“宜宾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因为年轻,她充满着朝气和活力;宜宾是一座动感而开放的城市,因为开放,她充满着生机和魅力;宜宾更是一块投资宝地、兴业沃土。投资宜宾,就是投资希望,今天的宜宾,正成为四川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投资者参与宜宾产业转型,共同建设经济强市。”

今年以来,结合“双轮驱动”战略和产业转型、创新发展要求,宜宾市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成立由市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市领导任副组长的八大高端成长型产业推进领导组,并出台配套相关政策措施,举“全市之力、全市之智”推动宜宾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投资20亿元的宜宾珙县中石油页岩气开采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受到关注。据悉,该项目依托珙县页岩气资源优势,选址珙县上罗等镇乡,将在2017年度钻4个平台16口井,及其相关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计划新增年产能2亿立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所有前期工作,正式签约后即可开始动工。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亿元,年利税约6000万元。

为了吸引更多民间投资,营造更加优良的投资发展环境,宜宾市已出台了《宜宾市优惠鼓励政策汇编》,实行“非禁即入”,并对符合宜宾产业投资导向的各类投资主体给予系列优惠补助。同时,宜宾出台了《宜宾市投资促进重大产业项目动态管理办法》,通过梳理重点签约项目,分类别进行台账管理,实现市县(区)联动、动态监控、跟踪督导、定期通报,全程跟踪服务等。

本届西博会期间,宜宾市签约投资项目224个,投资总金额1975.51亿元。其中,正式合同项目154个,投资金额945.22亿元;意向框架协议项目70个,投资金额1030.29亿元。在签订的这些投资合作项目中主要有:总投资75亿元的500万头生猪循环经济暨绿色食品精深加工综合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长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开发项目等重大项目。

张春元 记者 罗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