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六届西博会今日开幕 成都重点举办15项活动力促投资

2016-11-03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正式在蓉启幕。本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会期12天,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境外企业参展面积达5.2万平方米,16个国家均设立国家馆,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从前期会议安排来看,将有10项重大活动,67项专项活动以及37项展览配套活动,活动项目之多,同样创历届之最。

逛展

展示先进制造业及新型消费品

本届西博会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展览将分两阶段举行。

11月3日—6日为第一期,共4天

以展示先进制造业为主,突出投资促进;设西部合作馆、国际合作馆、应急产业馆、电子信息馆、战略新兴产业馆、航空馆、教育馆和装备制造馆8类展馆。

11月7日—9日为撤换展,共3天

11月10日—14日为第二期,共5天

以展示新型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设四川农博会馆、一带一路合作馆、国际时尚生活馆、体育馆、创意产业馆5类展馆。宝马、戴姆勒、中航工业、中国铝业、中国邮政、神华集团、华为等一批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探会

成都共计15项重大活动

本届西博会期间,成都市将充分发挥西博会的投资促进平台作用,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大力开展投资促进工作。主要举办15项活动,包括“七会”“三展”“五推介”。

“七会”

●第十一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

●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

●2016南亚产能合作(成都)对话会

●第六届马中企业家大会

●全球视野下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

●西部金融中心论坛

●天府金融论坛——成都创新创业金融论坛暨第四届产业与金融专题论坛 

“五推介”

●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国际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

●“蓉欧+”战略专项推介会

●2016成都(青羊)“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论坛及项目签约仪式

●成都制造融入“一带一路”专场推介会

●郫县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三展”

●成都展馆,展示我市在先进制造业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果(地点: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面积:1530平方米)

●2016年中国西部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地点:成都万贯五金机电城)

●2016第十一届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地点:中国女鞋之都)

背景

西博会发轫于西部大开发,始创于2000年5月,永久会址设在成都。据统计,1—15届西博会,累计境外参展参会国家(地区)914个次,展览面积160.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68万家,参展参会嘉宾34.4万人次,其中境外嘉宾9.5万人次,贸易成交1.25万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