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健身房关门上百会员会费打水漂续:已退费

2016-11-04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传奇健身”提供的会员退费名单。

《健身房关门上百会员会费打水漂》后续

传奇健身成都桐梓林店(又称凯莱帝景店)疑陷入租赁纠纷而于7月中旬关门,上百位缴费会员无法拿到退费和补偿(华西都市报11月2日报道)。11月3日,该店隶属的成都金水传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简称金水传奇)董事长陈先生现身回应:“被迫关门离开,实属无奈。”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健身房与开发商、物业之间的租赁纠纷所致,健身房也损失惨重。出事后,公司方面采取了多种方式退费,因为纠纷导致电脑会员数据丢失,部分会员无法提供收据,未能及时退费,其余的100多位已领到了钱,“我们公开承诺,将继续安排人员,对这部分会员的消费情况进行多渠道核实后退费。”

租赁纠纷传奇健身失去续租权

11月3日,陈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与房东方面的租赁、协商等相关证据材料,讲述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2011年7月15日,金水传奇与凯莱帝景的开发商签订合同,以每月租金9万多元租下了这一处2000余平米的场所作为健身房,租期为5年。2014年,该小区的物业(与开发商隶属同一地产集团)以扩宽办公用房为由收回了1031平米的房屋。陈先生说,开发商承诺这一部分损失,以合同满后续租并且减免部分租金的方式进行补偿。就在合同即将满期前约一个月,物业方面表示需要收回房屋,金水传奇失去续租权,该场所被租给了另外一家健身房。

记者向开发商方面求证,一直负责租赁事宜的余先生承认:确实承诺过续租,并且续租以及补偿租金一事已经报批给成都分公司的高层,领导也签字同意了。“我们同意续签,但物业公司不同意。”他说,此次开发商没有协调处理好此事,开发商存在一定的责任,“事情已经到这样地步,该走法律程序就走法律程序。”

最新进展百余名有收据会员已退费

7月15日前后,传奇方面被物业方面“请”出了凯莱帝景小区。“物业拿走了电脑等设备,会员数据就没有了。”陈先生说,这也直接导致了后面的退费情况得不到妥善解决。

陈先生说,事发后,他们也报了警,不过协调结果不理想。健身房方面后来发布了通知,请会员携带相关的收据材料来核对退费。11月3日,陈先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出示了100多份退费手续,记者看到,上面有“已领退费”等会员签字字样。

“我们有200多名会员,已经退了100多位,剩下的100多位因为无法提供最初的缴费收据,暂时退不了。”陈先生一再强调,公司会妥善处理会员会费的问题,推出了三种方式解决剩下的会员退费问题,一是看会员意愿,可以转移到就近连锁店继续锻炼。其次,对造成损失的会员,延长三个月的锻炼时间。第三,公司已安排专人核对无收据凭证会员的剩余费用情况,并且一一退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