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从“外来户”到“内伙子”的书记李强

2016-11-04 18: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6

简阳市永宁乡上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强(右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4日报道 成都简阳市永宁乡上坪村,距简阳城区25公里、资阳城区17.5公里,是成都与资阳交界的“边界村”,都江堰灌溉渠系的“尾水村”,全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全村既无可开发的矿产与水能资源,道路等基础设施又相对落后。而李强则是这样一个贫困村的党支部第一书记。

李强,现年30岁,重庆长寿人,现任简阳市永宁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永宁乡上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15年8月中旬,简阳市启动驻村帮扶工作,李强主动请缨到永宁乡上坪村担任第一书记,2016年6月永宁乡党委换届,李强作为“四类人员”选拔进乡党委班子。

李强驻村帮扶一年左右时间,上坪村道路修起来了,果桑种起来了,村民们干劲更足了,李强也从上坪村的“外来户”变成了“内伙子”。

5

一本台账 “认亲”走访得信任

“吴大爷,这么早就出去哇?这几天身体好些没有呢?”“周大哥,新房子啥时候盖好啊?好久能搬进去哦?”上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强与村民们打着招呼、拉着家常。

刚到上坪村,不信任的质疑声时不时地在李强耳畔响起。“一个年轻小伙子来就当书记,行不行哦?”“他是下来‘镀金’的,你当真以为要在我们这个穷地方干哦!”

要打开局面,村民的信任很重要。李强根据贫困户名单制定了一本走访工作台账,实施“认亲”计划,挨个儿详细了解每个贫困家庭情况,并制定帮扶方案。刚开始,到村民家老是找不到人。经村民提醒,李强发现村民们白天在田地里劳作或外面打工,只有早上或晚上在家。李强于是调整计划,每天天刚麻麻亮就出门,夜晚鸡歇笼子再出门。

上坪村二组60岁的吴太根身体不好,又无儿无女。得知情况后,李强不仅帮他办了低保,还隔三差五地来看他;三组贫困老党员曹开容二级肢残,生活不能自理,二儿子四级肢残,李强积极为曹开容争取低保、医保救助,又支持大儿子种植2亩桑葚,介绍二儿子去大连看守建筑工地,努力帮助他们找到脱贫解困的路子。

实事一件件办下来,村民对李强越来越信任。“现在村里有啥子事情都找他。”村民李凯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