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11”大战在即 成都仓储体量创新高 西部第一

2016-11-04 19:0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即将拉开帷幕。从2009年到2016年,“双11”已经从最初的天猫扩散到全电商平台,从单一的电商营销日,转变成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双11”的火热更是极大推动着整个仓储物流业的蓬勃发展。

仓储租赁需求创历史新高

根据知名研究机构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成都仓储租赁需求较上半年有显著回升,市场净吸纳量约14.2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新增需求主要来自于两类租户,一是电商企业,二是城市配送类第三方物流企业。原因则来自于平台型电商以及网络零售商家继续释放旺盛需求,电商企业为备战“双11”,急于在第三季度完成仓库的新租或扩租。

据了解,从高标库租赁市场来看,今年第三季度电商及相关企业仓储需求较上半年明显提升。电商行业对成都仓储物流市场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天猫、苏宁易购、唯品会等多家大型电商企业在成都建立仓储基地或区域分拨中心,电商仓储分布品牌数量和体量均位居西部首位。

快速增加的电商需求让成都仓储市场从2015年的零售商,第三方物流、汽车及其零配件、电商四大需求主体,逐步转变为2016年以电商、第三方物流两大需求端分庭抗礼的市场格局。按租赁面积计,成都高标库中电商类客户占比从去年同期的21%上升至本季的31%。

其中一些大型电商平台在的仓储需求更是呈成几何倍数增长,如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超市租赁高标库的面积在过去一年中增长近十倍。

“电商的强势发展是核心推动力。”世邦魏理仕华西区研究部主管朱建辉认为:“线上消费在对实体商业产生一定挤出效应的同时,却带动了高标准物流仓储需求的成倍增长。”

物流配送产业呈现聚集趋势

物流一直是制约整个电商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也是考验电商企业用户体验的一大棘手问题。“双11”今年已经进入第8个年头,虽然参与的商家与用户越来越多,商品越来越丰富,价格越来越便宜,但是面对“双11”的海量订单,电商物流不得不刹车降速,瞬间进入“慢时代”。

为了解决物流配送问题,各相关企业都在优化物流环节。主要服务电商企业的菜鸟物流,上一季度在平安龙泉物流中心承租6万余平方米,占全市净吸纳量的比例超过40%。而苏宁在天府新区彭山经济开发区的西南区域物流基地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一期工程存储能力500万件日吞吐能力30万件,主要承担西南地区自主B2C和开放平台的运营管理,以及所售商品的长途调拨规划、零售配送管理的职能。“11月1日,苏宁云仓在南京正式亮相,在仓储规模、日出货量、自动化水平等整体科技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方面,都打破了亚洲物流行业的记录。”据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姚凯介绍,“近期,在成都等11个中心城市,也将引进亚洲最先进的苏宁云仓。”

而城市配送体系的逐步发展并日臻完善将带动仓储物流整体运行效率的提升,同时有助于货物从商家到消费者的物流成本的节省。随着电商企业在蓉分拨中心数量的增加,其配套设施以及上下游企业也随之跟进,将带动更多电商企业进驻成都,加速产业集聚。例如今年“双11”期间,苏宁对外公开作出了苏宁易购及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同步对次日达及预约配送服务的未达赔付承诺,就显示出对于其物流配送体系的信心。

“众多电商之所以青睐于在成都设立仓储物流中心,首先是市场因素,成都人口基数庞大且网购消费能力强,具备电商发展良好的基础条件。”世邦魏理仕华西区工业及物流部副董事尤鹏伟告诉记者,“此外,与电商发展紧密相连的快递、第三方物流等商品配送服务体系具有区域性优势。更重要的是成都高标准仓储设施起步领先于西部其他门户城市,国内外知名开发商云集,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充沛的供应也为电商企业进驻成都创造了良好的物业条件。”

“从消费端来看,消费者对线上消费的要求逐步提高,尤其针对物流配送的时效性。”朱建辉表示,而成都在打造西部物流节点城市以及完善城市配送体系的发展路径上,已然走在内陆城市前列。”

原标题:“双11”大战在即 成都仓储体量创新高 西部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