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万达10亿美元收购美DCP集团 进入电视内容行业

2016-11-04 1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11月4日,万达集团宣布以约10亿美元收购美国Dick Clark Productions,Inc。(简称DCP集团)100%股权。这标志着万达进入电视制作行业,被好莱坞评为“中国第一娱乐大亨”的首富王健林正在加速扩张娱乐版图。

据了解,美国DCP集团成立于1957年,是美国著名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拥有20多项著名IP,其中包括金球奖、全美音乐奖、公告牌音乐奖(Billboard)、美国乡村音乐奖等颁奖典礼和纽约新年倒数晚会等超级IP及权益。DCP集团这些IP的所有权及权益大多数为永久持有。该集团绝大部分收入来自这些晚会的电视转播权,与各大电视台转播权协议均为长期。

并购美国DCP集团是万达首次进入电视内容行业。业内人士称,此番并购让万达获得了顶级电视节目制作权,使万达影视产业链更加完整。目前,这个以商业地产起家的商业帝国正在重点发展电影、旅游、体育等产业。

据悉,收购完成后,美国DCP集团管理层将全部留任,万达和管理层签订了长期的经营目标责任制。

万达早在2012年就收购了美国影院连锁巨头AMC。2015年6月,万达又以6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HOYTS院线;今年更是以35亿美元将传奇影业(Legendary Pictures)收入囊中,随后又宣布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UCI院线。

王健林曾表示,其中短期目标是在2020年控制全球20%的影院市场。据外媒报道,在成功收购英国院线Odeon&UCI和美国院线Carmike Cinemas后,万达实际上已经控制了全球约13%的院线。

纽约时报消息称,对于王健林不断的收购动作,有美国议员致信美国司法部,要求对万达集团在好莱坞的一系列收购重新审核。

10月中旬,王健林在美国洛杉矶演讲称,未来十年中国电影票房会持续保持15%的增长。好莱坞要分享中国增长这块蛋糕,需要增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万达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将会给好莱坞带来更多的机会,而不是更加激烈的竞争。

好莱坞权威杂志《好莱坞报道》日前推出了自1930年创刊以来的首期“中国娱乐大亨”专刊,王健林名列第一,马云、马化腾、黎瑞刚等人在排在其后。

原标题:万达10亿美元收购美国DCP集团 首次进入电视内容行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