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朴槿惠第二次道歉激起民愤 民众要求总统下台

2016-11-06 19:27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国际在线报道 上个月2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因崔顺实干政事件向国民公开道歉,而这并没有起到稳定事态的作用。本月4日,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谈话再次向国民道歉,却引起更大的民愤。5日,十多万民众聚集在光化门广场要求总统下台。

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谈话,就崔顺实干政事件再次向国民道歉,她表示愿意接受检方的调查,同时她也透露出继续掌权的意愿,“国政一刻也不能中断,为防止更大的国政混乱和空白的局面,查明真相和追究责任的事就托付给检查机关,而政府要尽快恢复本应履行的职能。为履行好国民托付给我的责任,将与舆论界,宗教界人士和朝野代表经常保持沟通,真诚听取国民和国会提出的要求。”

对于朴槿惠的第二次公开道歉,韩国国内舆论认为并没有诚意,而且未提及目前政界最为关心的联合内阁制问题,没有太大意义。龙仁大学教授崔昌烈指出:“觉得仍然不了解民心。目前政界朝野谈论的总理问题,对于总理内定者金秉准的批评言论,怎么处理总理内阁问题,还要不要继续任命金秉准,还有退党与否的问题等,应该对这些问题做出解释和答复,这些是最重要的,但对这些只字未提,所以我认为今天的道歉反而会加剧事态的恶化。” 

国民之党院内代表朴志远指责朴槿惠其实是在为自己的过错辩解,“为了国家经济和国民生活而推进的事情,但结果不好。听到这句话我很是心痛,就像把匕首对准国民的胸口一样。” 

就在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谈话的第二天,十几万民众聚集在光化门广场,他们认为政局乱得已不像国家,要求总统立即下台。

“太失望了, 不敢相信这就是我生活的国家。”

“这只不过是自我辩解而已,并不是对国民谈话而是愚弄国民。”

“总统下台! 中学生愤怒!”  

民众对现政权已完全失望,一位妇女在集会发言中说到:“孩子问我崔顺实是谁,还问总统是谁?但我无法回答。为什么这羞愧感由我们来承受呢?我希望破坏民主主义和宪政秩序的崔顺实团伙受到处罚,还希望处于这问题的中心的朴槿惠总统担起责任,朴槿惠总统请辞去职务。”

(驻韩国记者 安光浩)

原标题:朴槿惠第二次道歉激起民愤 十几万民众集会要求总统下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