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保和街道创新方式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2016-11-07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疏浚河道

这几天,保和街道和顺社区的困难群众张从芳老人非常高兴,和顺社区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筹资600余元为她更换了一个新的电饭煲与一套新炉具。原来,张大姐在一次做饭的过程中烧坏了炉具与电饭煲,还差点引起火灾,社区党小组知道情况后,全体党员集资为她购置了一台全新的电饭煲,同时还为老人换了一台有熄火漏气报警装置的新的燃气灶。社区党小组长黄秀彬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对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也更加愿意为群众多考虑多付出,党员在群众中地位更高了,社区也变得更和谐。

流动人口多、矛盾纠纷频发……面对诸多日益突出的问题,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为群众带去“家”的温暖?成华区保和街道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创新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多渠道增加党员身份认同,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创新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对党员分类管理分层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和街道创新实行党员积分管理机制,根据社区不同情况和党员不同特点划分党小组,实行分类管理、分层教育。

在和美社区,突破原有按地域和楼盘划分党支部方式,按年龄阶段设置了青年先锋党支部、中年精英党支部和老年骨干党支部,并针对各年龄段党员需求及发展特性、兴趣爱好进行细分。比如在青年先锋党支部下设立青春正能量党小组和“悦”读党小组;在中年精英党支部下设社会治理与项目服务党小组和精英互助党小组;在老年骨干党支部下设道德评议与矛盾纠纷调处党小组和环境整治党小组。

街道还创新实行了党员积分制管理,指导各社区党组织将学习教育与街道中心工作、民生服务和党建项目结合起来,把党员日常学习、参加活动、参与救助帮扶、座谈交流等内容量化,变软任务为硬指标,有效激发党员创先争优新动力。

党员先锋做表率

多渠道增加党员身份认同

鼓励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特长爱好讲党课,邀请“五老人员”、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发动党员先锋做表率……保和街道还采取多种形式增加党员身份认同,强化党员党性意识。

为了帮扶辖区急困居民,充分调动区域党建联建单位参与社区共驻共建的积极性,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美社区创新成立了党员爱心基金,组织党员志愿者捐款20余万元用于爱心帮扶。在收集了解辖区居民情况的基础上,分别梳理出社区因重大疾病癌症、灾祸等导致家庭困难、“空巢老人”等居民群体及需求,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受到周边群众好评。不少老百姓发自内心地说:“现在党组织经常围绕居民的需求开展活动,更温暖更亲民,我们终于找到自己的‘家’了!”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