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右)他们说  »  正文

记者杨富:向世界讲好精彩成都故事

2016-11-07 08: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杨富是个新闻老兵了,他干这一行17年了,从当年的毛头小伙子,一步步成长为一名资深的记者。

res01_attpic_brief

“之前都是我为读者讲精彩的成都故事,而这次要讲我自己的故事,心里还有点小紧张。”这个周末,当经济部记者杨富得知要采访他时这样说道。因为工作的原因,采访不得不在周六的晚上进行,采访完已是次日凌晨3点。

周日一大早,杨富又开始了新的采访,他说喜欢这种感觉,这种一直在路上,见证城市的发展,用文字向世界讲述精彩成都故事的感觉。

杨富是个新闻老兵了,他干这一行17年了,从当年的毛头小伙子,一步步成长为一名资深的记者。“最近几年,我在成都日报社主要负责对外开放、口岸建设等领域新闻采访报道,归纳起来主要有两条线:一是‘天上’的国际航空枢纽,二是‘地上’的国际物流枢纽。”杨富说。

这些年,虽然只负责这两个领域的新闻报道,相比之下,似乎“口子”不算多,但是发生在这两个领域的新闻大事件一个接一个。

“工作只能用一个‘忙’字来形容,但心里却很充实。”杨富说,周末经常是单休,一出差全国各地跑,很多时候都是一个城市的采访结束了,又直接奔向另一个城市。“忙是忙,但有幸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崛起,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升,为此而感到特别荣幸。”

杨富说,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从30多条发展成为现在的90多条,成都直飞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非洲毛里求斯、澳大利亚墨尔本、捷克布拉格、阿联奠阿布扎比、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俄罗斯莫斯科等航线开通;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两次跨越,迈入世界“最繁忙机场”序列,三年间先后突破3000万人次、4000万人次……每一件大事发生,他既是见证者又是记录者,为此感到很自豪。

一条连接成都和欧洲的蓉欧快铁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在2015年之前,关于蓉欧快铁的新闻都是一些零星的报道。作为一名经济记者,杨富在日常的采访中敏锐地发现了一点。“这条快铁意义重大,蓉欧快铁把中国西部与欧洲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杨富说,而且和大家的生活密切相关,举个例子,原装进口宝马等世界名牌汽车将可直达成都,消费者在成都下订单后,25天左右就可以在家门口提到物美价廉的欧洲车。

他决定对蓉欧快铁进行一次深度报道,他开始准备。海关、物流办、企业……跑断了腿,磨破了嘴皮,15天的时间,前期的准备终于到位了。2015年12月,在《成都经济观察》上,连推三期关于蓉欧快铁的深度报道,运行现状、返程情况、和成都本地企业的关系……这是媒体第一次如此深度全面地报道蓉欧快铁,报道出来后影响非常大,各大网络媒体转载,同城其他媒体关注。

杨富说,目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讲好“成都故事”,记载“成都精彩”,是一名记者的责任。

原标题:讲好成都故事 记载成都精彩 是我们的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