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30多人相信高额回报 投资“黑金”被骗上千万

2016-11-07 19: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7日讯 投资7万元人民币每月返利4200元,21万元人民币每月返利16200元,35万元人民币每月返利33000元……你相信这样的高息吗?广汉市民陈永红就相信了,不仅自己投入了300多万元,还动员亲友加入,导致30多人被骗1000多万元。最终,陈永红被警方抓获。今天,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汉警方获悉,陈永红案件已提交人民法院进行审判。

深信高额回报 抵押房车还借款投入300余万

广汉人陈永红是一名聪明、能干的中年妇女,与丈夫经营了一家五金店。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小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可是在2013年却开始发生了变化。

来自成都的李天厚、徐燕向陈永红游说,“黑金”是一个以境外保本炒汇的项目,“投资小、回报快”,介绍、发展他人成为会员,还可获得投资者金额的9%作为“直推奖”和“对碰奖”,以此类推,层层叠加发展。

为了让陈永红相信,李天厚、徐燕在前期让这样的高额回报得以实现。对此,陈永红获得对方施下的诱饵则心动不已,更是深信不疑。于是,将自己的房产、商铺、车辆全部抵押,并向亲朋好友借款,共投入300多万元开始了“黑金”项目运作。

动员亲友加入 30多人被骗上千万

为了获得更大的利润,陈永红将全部精力放在了“黑金”的推介上,劝说亲友加入,同时组织有意向的人们参加该公司的投资培训会、公司聚会。还邀请该公司在四川的高层人员李天厚、徐燕到广汉授课。

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持怀疑的态度,不过还是有几人抱着拭一拭的心态,投入了部分资金。很快投资7万元人民币每月返利4200元都兑现了。消息传出,又有人开始动摇,投入10万、20万……,其中孙彬幻想“一夜暴富”,将自己的房屋抵押贷款100多万全部投入到“黑金”项目中。

据了解,有的参与者为了获取优厚“提成”, 又陆续介绍他人加入,“黑金”项目的参与人员不断壮大。就在大家坐等高额回报的时候,却发生了360°的大转弯。2015年1月,公司网站已无法打开,公司高层人员无法联系。此时,陈永红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同年4月,广汉警方接到报警;5月21日,陈永红被警方抓获,并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陈永红案件已提交人民法院进行审判。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

经广汉警方初步查证,从2014年3月至2015年2月期间,共有30余名群众通过陈永红的账户向“黑金”公司投资2万元到500余万元不等的资金,共投资1500余万元。受害人的款项,有80%的资金流向了马来西亚籍人员在中国深圳开设的诸多账户,余下的资金流向其在成都的上家李天厚、徐燕等人的银行账户。

据悉,李天厚、徐燕已被成都警方抓获。

广汉警方介绍,由于大多数资金已经流向了境外,想要追回被境外犯罪分子操纵卷走的巨额资金需要面对的困难还很多很多。

同时,警方提醒,在“高收益”的诱惑下千万不要盲目冲动投资,要多考虑背后可能存在的风险,多想想对方的真实目的,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在对方只强调收益而不提示风险时,尤其是承诺固定或高额回报时要特别提高警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杨康花 高龙 记者 周鸿)

原标题:广汉30多人相信高额回报 投资“黑金”被骗上千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