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检方:崔顺实疑曾与朴槿惠秘书商议青瓦台会议

2016-11-08 14: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8日电 综合韩媒8日消息,韩国检方称,在前青瓦台总统秘书室附属秘书郑虎成的手机里,发现了其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以及“干政门”主角崔顺实的通话录音文件。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与崔顺实的对话录音文件,包括商议总统首席秘书会议等青瓦台会议的录音内容。

韩国《中央日报》则称,从两人对话的内容来看,崔顺实对郑虎成说话的口气,像是一个上司单方对下属下达命令,令负责调查的检察人员吃惊不已。

2016年11月3日,韩国首尔,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在首尔中央法院就“干政门”事件接受审查后离开。

韩媒表示,这一情况可以解释为,身为民间人士的崔顺实,曾经通过郑虎成对总统主持召开讨论国家政治大事的会议发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力。目前,韩国检方正在根据这些手机录音文件调查崔顺实是否介入了整体国政事务。

对此,检方计划尽快传唤前任国政宣传秘书官安峰根和前任总务秘书官李在万,对他们是否介入事件展开调查。

报道称,安峰根涉嫌允许崔顺实不经青瓦台盘查随时进出青瓦台大门,李在万则涉嫌介入将青瓦台文件交给崔顺实一事。郑前秘书官在检方调查中首次承认,自己曾将存有总统演讲稿等主要青瓦台资料的平板电脑以及文件形式的资料交给崔顺实。

原标题:韩检方:崔顺实疑曾与朴槿惠秘书商议青瓦台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