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建航空消防站 天降消防员救人

2016-11-09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名消防队员练习借助绳索从直升机上降落到救援地点

一幢高楼发生火灾,消防车赶到之前,一辆直升机已盘旋在大楼上空,营救楼顶的被困人员,分析火情……这种电影中的直升机火线救援,在成都也将出现。

近日,经成都市人民政府审议批复,《成都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实施,到2020年,将新建消防队站69个,全市消防队站总数达到151个,包括1个航空消防站,将建议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规划停机坪,打开救援的求生通道。

航空消防站选址天府新区

昨日,成都市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市发展过程中,超高层建筑不断增多,目前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已经有100多栋。普通的云梯车最多只能到达33楼的高度,这也是建设航空消防站重要原因。目前,航空消防站选址天府新区,预计在2020年之前建设完成,建成后,配备热成像仪、夜视仪等装备的直升机将率先冲到火灾现场,对火情进行侦察、部署方案,同时还可以完成救援任务。

到2020年新建消防队站69个

“‘十二五’期间,全市消防队站总数达到82个。”上述负责人说。

根据“十三五”规划,2020年年底前,全市将新建消防站69个,消防队站总数达到151个。保持全市消防车辆总数不低于720辆。

记者 宦小淮

图由成都公安消防局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