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锦城社区开展“双找活动” 党员成为“最可爱的人”

2016-11-09 19: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9日报道 新兴社区住家为主,党员散落无法找寻,党员召集难,党组织活动开展难,如何破解新生党组织的难题,成为不少社区党总支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一困扰,武侯区锦城社区积极行动,通过“双找”活动,激发党员服务居民,目前,社区党员总数从已经最开始的7名到增加到现在109名,实现了量变。

开展“双找”活动 党员队伍不断扩大

“以前开会只有七八个人,冷冷清清,现在开会,一百来号人坐在一起,热热闹闹……”谈起近年来社区党支部的变化,社区老党员李大模颇有感慨,“ 最近我们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的时候,现场的每个小组党小组组长都听得认真、学得仔细,目的就是为了为今后党员集中学习做准备。这样的场景在以前的锦城社区是不敢想象的。”

据了解,最初,锦城社区登记在册的只有7名党员,为了改变社区党员现状,锦城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双找”活动,便于社区党总支主动找到社区党员,也让党员找到党组织。

“我们社区首先在辖区各小区里面张贴《致党员的一封信》,再通过微信、QQ、微博等发送信息,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找寻工作。没想到这一找,还就真找到了不少党员。”社区负责人介绍,通过“双找”活动,社区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开始的7名增加到现在109名 党员。

“做党员清查时,我们发现了一个叫邓金的党员,他的组织关系在社区,但人已经两年处于‘失联’状态。”该负责人透露,从那以后,

社区党支部积极主动联系邓金,希望他可以多来参加党组活动。通过拨打电话,登门拜访等各种途径,终于和邓金取得了联系,让他顺利回归党组织。

开展党性教育 基层党员成社区“风景线”

通过‘双找活动’实现了党员量的变化,同时又鼓励党员服务社区居民,充实社区志愿者队伍,在锦城社区,基层党员已经真正成为服务辖区一道靓丽风景线。 

“我们通过开展‘两学一做’,让社区里的党员更有使命感,发挥党员先进性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据介绍,现在,锦城社区不少党员在经过一系列学习培训之后,都积极在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开展活动,帮助、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社区党员,从重庆某法院退休多年的罗德谷老人就是一个例子。近年来,在社区的支持下,罗德谷老人成立了“锦城社区长治久安法律服务站”,目的就是为了继续发挥余热为居民服务。   

此前,社区居民魏女士遭遇一件经济纠纷案件,因为自己经济拮据,无法负担律师费用,万般无奈之下,罗女士向法律服务站求助,顺利地获得可对方的积极帮助,并最终胜诉。

现在,罗德谷老人已经成为社区的名人,谁家有个大凡小事都来找他,和法律相关的或者无关的大家都会和他说一说,聊一聊。这让重回组织怀抱的罗大爷也重新发掘了自身价值,生动践行了“两学一做”。

据介绍,除了开展“双找”活动,锦城社区还积极地结合基层治理机制改革,将社区划分为5个网格,成立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推行“两委”成员进片区、社区党员进楼栋,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小区楼栋、居民家庭,切实做到群众诉求全掌握、服务零距离,真正增强了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