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时捷车主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还让人顶包?

2016-11-10 21:47   来源: 成都电视台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1110214704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今天了解到,近日,彭州交警在两小时内破获一起保时捷驾驶员肇事致人死亡逃逸顶包案。

11月4日14时45分许,彭州市天桂路丽春镇兴达夹芯板厂门口道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保时捷汽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事发后,保时捷汽车驾驶人弃车逃逸。

彭州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查,保时捷车主是彭州市丽春镇谢某才,民警立即与谢某才电话联系,谢某才称自己目前在外地,车子是自己的爱人周某辉在开。于是,办案民警立即赶往丽春镇找到周某辉,周某辉当即承认自己就是肇事司机,称事发后由于害怕便离开了事故现场。

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周某挥在描述事故经过时神情极不自然,并且与民警现场勘验情况存在诸多疑点,周某辉会不会是在“顶包”?如果周某辉不是肇事驾驶员,那么谁才是真正的肇事者?民警通过仔细推敲,决定再次与有重大嫌疑的谢某才电话联系,并告知其利害关系,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谢某才终于承认自己并未在外地,而是就在丽春镇场镇上。当天下午4点15分,办案民警火速出击,在丽春镇场镇一僻静处将谢某才挡获。

在彭州交警大队,面对铁证如山的一系列证据,谢某才如实供述了自己驾驶这辆保时捷汽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相撞后,因为驾车前曾饮酒,害怕被查出而逃离现场,随后又指使其妻子周某辉顶包的事实。并坦白民警第一次联系他的时候,他正在家中与妻子周某辉商量顶包的事情。周某辉也向警方如实承认了其丈夫发生事故逃逸后让她为其顶包的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才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摘要:近年来,很多城市经常出现雾霾天气,经常爆表的PM2.5值着实让人们深深感到“厚德载雾,自强不吸”。在这种情况下,就有不少商家打出了“植物吸收PM2.5”“植物除尘”的名号。一些号称具有除尘功能的植物比如滴水观音等成了热门商品,它们真的有用吗……

流言:近年来,很多城市经常出现雾霾天气,经常爆表的PM2.5值着实让人们深深感到“厚德载雾,自强不吸”。在这种情况下,就有不少商家打出了“植物吸收PM2.5”“植物除尘”的名号。一些号称具有除尘功能的植物比如滴水观音等成了热门商品。

真相:植物并不会主动抢夺空气中的尘埃颗粒,沾染灰尘只是叶片表面上的微结构被动阻滞、吸附的结果。考虑到室内0.3m/s左右的空气流速,除了对 “自投罗网”的灰尘有一定吸附作用以外,对于室内其他地方就只能“望尘莫及”了。

论证

“植物能除尘”以及衍生出的“植物能吸收PM2.5”的说法,其实主要是由于人们常看到植物叶片经常沾满灰尘而流传开的。其实,沾染的灰尘并不是植物自己去抢夺空气中的尘埃颗粒而来,只是一个被动的结果。那些看似光滑平整的植物叶片,如果放在显微镜下去观察,就会发现那光洁的叶片其实是粗糙不平的。这是因为在植物叶片表面是由犬牙交错的表皮细胞构成,在表皮细胞外侧还会有分泌产生的一些角质或蜡质层。这些角质或蜡质对表皮细胞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此外一些植物还具有毛等结构。这些粗糙的叶片表面,大大增加了叶片的表面积,当尘埃颗粒落在叶片上时,就被阻滞、吸附在凸凹的缝隙之中。对于PM2.5颗粒,还可通过气孔进入植物叶片,停留在植物叶片内。可见,植物对于那些“自投罗网”的尘埃颗粒可以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但对于室内其他地方,就真的“望尘莫及”了。之所以认为滴水观音会除尘,只是因为它叶片大、更容易观察到“落灰”现象罢了。

事实上,植物最容易发挥除尘作用的,是室外环境。因为成片种植的植物能够有效降低风速。随着风速的降低,空气中裹挟的尘埃颗粒便更容易沉降下来,从而达到减少尘土飞扬的目的。对于室内一般0.3m/s左右的空气流速来说,植物除尘的目标,只是人们一厢情愿罢了。

原标题:保时捷车主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还让人顶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