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成都文创环境获行业大咖点赞 青羊为最大赢家

2016-11-10 21: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文创暨电商行业颁奖典礼及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青羊区正式举行。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姚雯君)11月10日报道 历经近十个月,五大赛区,14座城市的激烈角逐,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文创、电商两大行业赛已正式收官,共17支团队斩获奖项并出席颁奖盛典。其中“仙踪飞行”及“心上”分别斩获文创及电商行业一等奖。盛典上,成都的文创环境受到创投大咖们的一致好评,青羊区也成了当之无愧的大赢家。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文创暨电商行业颁奖典礼及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青羊区正式举行。大赛负责人表示,从商贸流通到互联网旅游,从金融服务到互联网产业,发展项目领域之广,是大赛组委会将颁奖典礼落地青羊区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市青羊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上,青羊区描绘出的未来五年蓝图,更坚定了组委会的信心

1

成都文创环境受大咖一致好评

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认为,从文化消费来讲,成都甚至比北上广深要发达,这也是把文创大赛放在成都举行的主要原因。同时,言几又创始人但捷也表示,成都文创氛围很好,拥有很多文创孵化园和企业,也拥有全国最多的书店和文化品牌,这也可以证明成都的市场很好,在文创品类上是在一线的。 

“成都的文创氛围很好,这种好是让中国乃至全球都诧异的一种好。”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告诉记者, “在大家的刻板印象中,认为成都是一个适于居住,适于享乐的天府之城,然而,就是因为这样生生不息的群众消费能力和群众对于生活的期待,才产生了巨大的、最优质的消费群体,也产生了最接近生活本来面目的市场需求。成都的文创氛围出奇的好,好得那么平静,那么稳健,不像比北上广深那么急功近利,它更为冷静和理性,让我感到很惊奇。”

创业创新大赛 青羊成为大赢家

据悉,昨日,青羊相关负责人便安排了项目团队对青羊区明堂及西村两大创意园区进行了参观,参观归来后,多名领导又与项目团队进行了一次友好并融洽的见面交流会,会议上政府领导就当地政策对项目选手进行了讲解,多名领导均表现出对各优秀项目的浓厚兴趣,并表达出对于项目落地会给予强烈的支持。

签约仪式上,多家媒体表示有意将项目落地青羊区。薯小帅、JIONGBOOK、户外星球、仙踪飞行、天娱乐动、橙堡、心上、德亿汽配、觅油网九个项目分别与青羊区正式签订了落地意向书。

户外星球创始人徐征告诉记者,因为对成都比较熟悉,对成都的户外资源非常看好,所以希望能将成都更好的一面展现给每一个人。户外星球非常看好成都本土的消费能力和庞大的户外资源,并表示,接下来户外星球将在成都建立子公司,青羊区是他们的不二选择。

顶尖投资者告诉你如何做好文创项目

在如此优秀的文创环境下,创业者们又该如何发展自身项目呢? 

言几又创始人但捷在在采访中说到,文创在未来几年应该会有很好的市场,建议创业者们有自己的特点,抓住中国的特色,做出自己的特点,让消费者喜欢。

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也想告知创业者们,做文创未必一定要跟资本相结合,小而美、精形成高壁垒和持续发展也是一种竞争力。做文创也不一定要把流量电商化,如果能成为一个细分行业里的经久不衰的奇葩,未尝不是一个方向。

在今天的盛典中,所有获奖项目团队再次一展风采,对项目本身又一次进行演讲,多名创投界大咖也对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圆桌论坛环节,大咖们给项目选手及观众充分的展现了他们的投资观点及创业理念,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纵横捭阖的经济政要、誉满商海的创投大家、学富五车的知名学者、影响广泛的媒体直播和殷切关怀的政府机构的强强联手之下,“创新创业”的道路会更加宽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