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天还有雾打扰 19日左右四川再次降温

2016-11-13 08: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成都出现大雾天气。吴小川摄

美美的周末,早上睡个自然醒,睁开眼看向窗外,使劲眨了眨眼,这云雾缭绕的一片,是来到了仙境吗?双十一刚过,天空就来抢头条啦。12日早上,成都笼罩在大雾中,让不少人有了“上天”的错觉;临近中午时分,大雾散去,期盼多日的太阳终于出现,成都人难得“拉抻”享受了一盘日光浴。

今天,仙境有可能再次在成都出现,晨间有雾相伴,随后有太阳送温暖。从明天开始,天气以阴天间多云为主,大雾将失约。

晨间辐射雾降临

局地能见度不超过200米

身在成都,真的伤不起。11日,在手脚冰凉的状态下入睡,第二天一起床,眼花了——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使劲揉一揉眼睛,又眨了两下,再看,依旧如此,是被冻坏了吗?

一夜之间,成都变了样。从低处往高处看,原本的高楼突然被“拦腰截断”,顶部烟雾缭绕,仿佛走入水墨画中;住在高楼的小伙伴则感觉是上了天,眼前,是一片云海,可以看到远处高楼露出“尖尖角”,如仙境一般。

让成都“仙气”十足的是大雾。11月12日,成都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就在早上6时左右,崇州、郫县、温江、双流、新津、新都和龙泉驿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方能见度甚至小于200米。

大雾来袭,成都人懵了:早起晨练的人们只能凭感觉找方向;遛狗达到了“见绳不见狗”的境界;和小伙伴出门必须手牵手,不然就找不到彼此了……

这雾究竟打哪里来?气象专家介绍,这是辐射雾,是由于地标辐射冷却作用使地面气层水汽凝结而形成的雾。辐射雾主要出现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12日,成都最低气温只有4.8°C,近地面的水汽凝结成雾气,而城市及附近的烟粒、尘埃多,凝结核充沛,更容易形成浓雾。成都的冬天,辐射雾并不少见。

大雾过后太阳现

成都最高气温直升4.5°C

“早晨地罩雾,尽管晒谷物。”对于辐射雾,“十雾九晴”。随着中午临近,东边的天空开始泛黄发亮,太阳从云层中挤出头来和大家打招呼,整个世界的色调,从此前的白色逐渐变为金色。上午11时10分,成都市气象台解除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太阳大大方方地出现在天空,带来阵阵暖意。

好久没这么放心大胆地晒太阳了。11月5日,四川迎来今秋首轮寒潮,气温直线下降。好不容易,11月9日,寒潮结束,然而,正当大家翘首以盼太阳出场解救已经低得可怜的气温时,太阳却屡次失约。11月11日,气温再次迎来新低——当天成都最高气温只有12.6°C。

正好趁着双十一,被冻得打抖的小伙伴忍痛“剁手”,买了好几件羽绒服,可老天又开起玩笑——升温了。12日,阳光洒满蓉城,并且在线时间超长,气温也受到鼓舞,最高气温从前一天的12.6°C直升到17.1°C。有没有觉得幸福感瞬间爆棚?

今天还有雾打扰

19日左右四川再次降温

从模糊到晴朗,从白茫茫到金黄一片,12日,成都的天气可是好好折腾了一番。今天,大雾还有可能再次光临,给除达州、广安、泸州、宜宾这4个城市外的盆地其余地方带来浪漫和烦恼。今天要开车出门的市民,可要小心驾驶。

调皮的辐射雾明天可能就会跟大家说再见了。从明天开始,太阳不再那么慷慨,盆地的天气以阴天间多云为主,云层再次成为主角,而像达州、广安、巴中、南充等地则多为阴天,还有分散性的小雨或零星小雨。

不过,大家可以放心,近段时间,四川气温将逐渐有所回升。11月17日前,大家应该可以较为舒适地度过。11月17日开始,又有一场强冷空气入侵,19日前后,四川将再次迎来降温。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辐射雾来袭 成都一夜变仙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