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西兰南岛再发6.2级强烈余震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6-11-14 07:09   来源: 新华社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最新消息>>>

新西兰南岛再发6.2级强烈余震

新西兰于当地时间14日0时左右发生强震后,已多次发生6级以上的余震。

新华社惠灵顿11月14日电(记者田野 宿亮)据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证实,14日凌晨发生在南岛的7.5级地震及后续余震中,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和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领馆均证实,在地震发生后近4个小时内,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使领馆将继续关注当地中国公民安全,与新西兰政府保持沟通,在需要时为中国公民提供及时的领事保护和救助。

当地时间14日0时2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2分),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发生7.5级地震,震中位于南岛中部小城卡尔弗登东北15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新西兰民防部门已发布海啸预警,第一波小规模海啸已经抵达。

据新西兰广播电台报道,地震发生后,人口仅数百人的卡尔弗登小城电力供应中断,多座房屋烟囱倒塌。另据新西兰民防部门消息,南岛北部一些城市也出现了电力供应故障和道路、桥梁及建筑受损情况。

相关新闻>>>

第一波海啸到达新西兰南岛 浪高大约2米

14日凌晨的7.5级地震袭击新西兰南岛并引发海啸后,新西兰政府敦促受影响的南岛东海岸以及位于北岛南端的首都惠灵顿居民,尤其身处低洼地区的居民转移到高处或安全地带。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确认至少两人在强震中死亡

新西兰警方14日的一份声明说,地震造成南岛东海岸城镇凯伊库拉的一处房屋倒塌,导致一人死亡。另外,警方收到伤亡报告,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北部一处建筑中有一人死亡。

原标题:新西兰地震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