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哲学小镇”在哲学大师贺麟故里揭牌

2016-11-14 07: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11月13日,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专项活动之一,中国哲学小镇揭牌暨中德文化交流示范园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金堂县五凤镇举行。

金堂五凤镇是中国著名哲学家、翻译家贺麟出生地。贺麟曾到美国、德国等地游学,研究、翻译了大量西方哲学著作,将西方哲学思想引入中国,并将中西哲学思想进行融合,创立了新的哲学研究理论。

为纪念这位哲学大师,当地已投资建设了贺麟故居纪念馆。“中国哲学小镇”正式揭牌后,当地还将结合贺麟早期在德国游学经历、中德文化交流等主题,以贺麟故居为核心打造“中德文化交流示范园区”。此前,来自中德两国的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机构等已签署了投资总额约50亿元的意向合作协议,首批落户“中德文化交流示范园区”的项目包括哲学文化园、中德摄影艺术馆等,将进一步推进中德文化、旅游以及商贸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柏林大学、清华大学等的中外专家学者专程来到贺麟故里,回忆这位哲学大师生前事迹,并盛赞中国第一个哲学小镇的创建。

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活动并致辞。

(记者 吴梦琳)

原标题:“中国哲学小镇”在哲学大师贺麟故里揭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