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希拉里怪FBI局长逆转民意:他“伤害”了我

2016-11-14 07:36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败选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12日与其主要竞选资助人举行电话会议。其间,希拉里把自己败北的部分原因归咎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认为正是后者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打击了她的选战势头。

希拉里:科米“伤害”了我

按路透社的说法,希拉里自9日向特朗普承认败选后一直保持低调。

几名与会消息人士说,她12日在与民主党竞选资助人举行电话会议时说,自己的竞选团队起草了一份竞选备忘录,对选举前的民意调查结果进行研究。结果显示,科米致信国会高层、公开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一事,对她的选战而言是个“转折点”,导致她在美国中西部的支持者减少,已建立一定优势的选战势头就此终止。

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10月28日给国会高层发送信件,称FBI在另一起与希拉里无关的调查中,发现了一些看起来与“邮件门”调查相关的新邮件。得知情况后,他“同意FBI采取适当调查步骤”。

不过,科米本月6日致信国会高层,宣布了调查结果。信中说,在“加班加点”对新发现的邮件进行调查后,FBI决定,维持其7月首次调查后的结论不变,即没有证据显示希拉里及其助手有意违反法律,不向美国司法部建议就“邮件门”事件起诉希拉里。

然而,在希拉里看来,这件事对她造成了“政治伤害”,即便科米第二封信建议不对自己进行起诉,但整件事已加深了特朗普支持者认为希拉里“操纵体制”的看法。

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备忘录显示,在投票日前的最后一周,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超过希拉里。

“选战后期破坏性的态势,给我们造成了难以克服的障碍,”备忘录总结道。

此外,与会消息人士说,希拉里在电话会议中说,她的竞选团队和民主党从900多万名捐款者手中筹得超过9亿美元。

特朗普:不会再在推特上畅所欲言

在希拉里与竞选资助人分析败选原因时,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则忙着筹组内阁成员、填补上千个政府职位。

特朗普11日任命入主白宫前的“过渡团队”。他的竞选经理凯莉安娜·康韦12日说,他们预计“很快”将宣布白宫办公厅主任的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和特朗普竞选团队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班农均是这一职位有力的竞争人选。

此外,特朗普还打算就今后的施政计划举行演讲,并可能在全美展开“胜选之旅”。竞选期间频频在社交网站发表言论的他还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不会关闭“推特”等社交平台,但会有所“克制”。

“如果我使用它,我会非常克制,一定会非常克制,”特朗普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

原标题:希拉里怪FBI局长逆转民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