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煤气中毒事件近期多发 长沙一医院一晚接诊5人

2016-11-14 10:13   来源: 红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3日,长沙市第四医院,因煤气中毒的翔翔(化名)正在接受治疗。 图/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气温下降,又到了煤气中毒高发时节。11月12日晚11点40分左右,4名煤气中毒患者被紧急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救治,其中,年龄最小的仅6岁。据了解,4名患者为周某父子和周某的两个朋友,中毒原因是洗澡时没有开窗,幸亏周某的妻子及时发现。

目前,4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当晚,长沙市第四医院还收治了一名煤气中毒患者。

周某从事装饰建材行业,住在岳麓区银盆岭,他的一个工程马上要开工了,两个老乡过来帮忙,借住在周某家客厅。晚上,周某洗完澡后,就回房哄儿子翔翔(小名)睡觉,这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就晕了,一直到医院,我是怎么醒过来的都不知道。”躺在长沙市第四医院消化内科病房的周某说,事后,他才知道是妻子救了他们一命。

11月13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第四医院病房内见到了正准备去做高压氧治疗的翔翔,据其母亲卿女士介绍,12日晚10点多,她下班回到家后,发现儿子和丈夫已经入睡,两名朋友还在客厅聊天。

洗完澡后,卿女士准备睡觉,突然丈夫手机响起,但丈夫一直没有起来接电话,卿女士便去叫他,“我喊了他好多遍都没醒,睁过一次眼,但是感觉已经没意识了。”卿女士说,当时以为丈夫太累了,后来才发现丈夫脸色发白,眼睛通红,吐得一身都是,回头看发现儿子也口吐白沫。卿女士赶紧来到客厅找两名朋友帮忙,却看见两名朋友刚起身就晕倒在地上。卿女士立即拨打120,将4人送往医院救治。

很快,周某父子和两名朋友被送往医院,医生诊断发现,周某的病情较为严重,直至13日凌晨,才恢复意识,其他3人因为吸入煤气较少,送医后不久就苏醒过来。

卿女士说,家中的液化气罐摆在餐厅,热水器在厕所里。由于最近天气变冷,洗澡时便没有把窗户打开。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内科医生胡赛介绍,目前4名病人的情况均已稳定。

“随着天气寒冷,煤气中毒的患者比平时增多,12日晚一共收治了5个煤气中毒病人。”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蒋丽说。

提醒

家中要勤通风透气

医生提醒,家中应勤通风透气,同时定期检查煤气管道,是否有泄漏或者煤气燃烧不充分的情况。

燃气安全事故高发,大部分是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淡薄,以及燃气知识不够等原因引起,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气体,一旦发生意外,很难及时察觉。为确保安全用气,必须从源头确保隐患,首先,器具安装要规范,热水器必须安装烟道或强制排烟通道。冬季长时间使用煤气,会引起室内的氧气供应不足,市民要及时打开窗户,及时排气通风,燃气用户一定要使用专业的燃气胶管,胶管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老化,应定期检查胶管的连接处,以防漏气。同时,医生建议,市民洗澡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洗澡时可将窗户开出一道小缝,并打开排气扇。此外,超过使用年限的热水器也会导致燃气燃烧不充分,应及时淘汰更换。

原标题:一晚接诊5名煤气中毒患者 年龄最小的仅6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