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航拍迁徙的鸟!160余只黑颈鹤飞过二郎山

2016-11-14 18:4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14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县的观鸟爱好者组织获悉,本月13日中午,当地观测到160余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颈鹤飞过海拔3500米的二郎山。

据观鸟爱好者殷后盛介绍,13日12时10分左右,二郎山脚下先后观测到6个黑颈鹤群体,数量最多的为43只,最少的14只,普遍在20至30只左右。黑颈鹤们在山谷中时而盘旋,时而变换“一”字或“人”字队形,最后集体向天全县城方向飞去,整个过程持续了十五分钟左右。

据了解,二郎山地处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是黑颈鹤迁徙的必经之地,2009年4月曾在同处二郎山的喇叭河保护区救助过一只受伤的黑颈鹤。最近三年的11月中旬,均观察到黑颈鹤从天全境内经过。不过,本次发现是天全历年来记录到数量最多的黑颈鹤迁徙种群。

黑颈鹤飞过二郎山(照片共有87只个体)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颈鹤(资料图)

原标题: 航拍迁徙的鸟!160余只黑颈鹤飞过二郎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