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杜特尔特称美国大选不会影响中菲关系

2016-11-14 20: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菲方一道,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周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不会改变他与中国、东南亚其他国家建立更紧密关系的决定。他会继续推进有关工作,不会背信弃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杜特尔特总统有关表态。杜特尔特总统最近已经以一系列言行向国际社会清晰地重申了他改善对华关系的立场,这符合中菲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

耿爽强调,当前,中菲关系得到全面改善。中方愿与菲方一道,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方始终本着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精神与各国发展关系。我们支持所有有关国家都能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发展正常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这样的关系能够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耿爽说。(完)

原标题:杜特尔特称美大选不会影响中菲建立更紧密关系 中方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