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杨秀珠回国自首 外交部 :将继续努力缉拿外逃腐败分子

2016-11-16 17:40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6日下午,位列“红色通缉令”首位的嫌犯杨秀珠从美国回国投案自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回应称,杨秀珠归案是中美反腐执法合作的重要成果,中方对美方及有关国家给予的协助和配合表示在赞赏和感谢。中国政府将继续同有关国家合作,为将外逃腐败分子缉拿归案作出不懈努力。

耿爽表示,杨秀珠2003年畏罪潜逃境外,先后窜逃多个国家,2014年5月逃往美国。中美双方通过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JLG)反腐败工作组开展沟通合作,最终促成杨秀珠在外逃13年后主动回国投案自首。杨秀珠归案是中美反腐执法合作的重要成果,中方对美方及有关国家给予的协助和配合表示在赞赏和感谢。

耿爽称,中美在杨秀珠案等一系列案件上的执法合作成功实践表明,腐败是国际社会共同敌人,以“零容忍”、“零漏洞”、“零障碍”原则开展反腐败执法合作越来越成为国际共识,国际社会反腐败执法合作越来越富有成果。中国政府将继续同有关国家合作,为将外逃腐败分子缉拿归案作出不懈努力。

原标题:杨秀珠回国自首 外交部 :将继续努力缉拿外逃腐败分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