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引入华为和阿里巴巴 通过众筹众创转化成果

2016-11-17 21:5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17日,2016工业设计与品牌国际会议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高度评价四川省在发展工业设计中取得的成果,认为四川经验值得全国其他省市学习。同时,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将引入华为及阿里巴巴。

本次会议作为2016“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重要活动,邀请到等相关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设计组织、知名机构和优秀设计师参会。

许科敏:工业设计四川经验值得全国推广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司司长许科敏认为,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工业设计,出台政策措施予以大力支持。四川省经信委在促进工业设计发展方面开展很多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同时注重发挥四川省工经联等行业组织的作用,开展具体组织工作,提供有效服务,也为其他省市发展工业设计起到了示范作用。

许科敏说,特别是经过数年的努力实践,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已经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设计师参赛参展。今年,在大赛期间又成功举办了工业设计和品牌国际会议,邀请到了相关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设计组织、知名机构和优秀设计师参会,搭建起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希望四川省各级部门、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组织能够密切协同,推动工业设计取得更大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四川省开展的相关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做出新的贡献。

陈新有:华为“武器库”和阿里巴巴将入川

在工业设计与品牌国际会议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新有用一个故事道出自己对设计的理解。他说,前不久在广播里听到国内某组织评选多年来的设计奖,最后大奖是蜂窝煤,大家可能都没想到,很多的年轻人都不太了解。该组织努力去寻找设计师,但是设计师本人都已经去世了,他的儿子去领奖。陈新有认为,设计在这么宽泛的范围内无处不在,“它既高大威猛,也平易近人,也润物细无声。”

“四川期待工业设计。现在是设计的最好时代,一个社会进步的时代。”陈新有说,21世纪是一个想到就能做到的时代。在以前的作坊时代,从研发到设计都是一贯的。现在的一些百年老店、老品牌还在延续传统的路径,但现在更是互联网时代,从物理学的观点来说,世界总是把最大的和最小的连接在一起。互联网也实现了把最大的和最小的联系在一起,最大的就是公众、社会、群体,最小就是个人。比如海尔,应该是互联网时代转型发展的中国的代表,它的产品设计已经互联网化,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人人可以设计自己产品的时代。另一个案例是华为,华为目前是为自己的产品做设计,它建立了很多研究机构,关注度较高的是在巴黎市中心建立了华为美学中心,服务华为产品设计,美学中心负责色彩,最近也承担了华为手机专卖店的设计。在与华为工作人员交流中,华人员工谈到,和华为具备的“工具”相比,华为的产品算不上核心,华为的核心竞争力是它在这么多年发展中形成的设计研发工具。

在2016工业设计与品牌国际会议上,陈新有透露,“经过我们的努力,华为的‘兵器库’将落地成都,为广大的设计爱好者提供平台。”此外,“我们下一步是把阿里巴巴引来,通过众筹、众创,利用投资机构,把我们的成果有效转化。”(廖存希 四川在线记者 兰俊 谯娇)

原标题:四川将引入华为和阿里巴巴 通过众筹众创转化成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