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学教师创作油画缅怀同学余旭

2016-11-19 17:0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余旭身着飞行服装,侧身露出一抹浅笑,身后的蓝天上,一架战机直冲云霄……11月19日凌晨4点,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刘虓虓在成都的工作室完成了油画《金孔雀》,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

刘虓虓是余旭的高中同学,也是最早知道她出事的人之一。“从得到她出事故的消息,心里一直不是滋味。听说她的骨灰要回崇州,所以特地创作她的肖像《金孔雀》。”

刘虓虓和余旭两人高中时期非常要好。“她性格很好,活波开朗,平时总是面带微笑。”据他介绍,余旭成为飞行员后很少回来,因为她“把生命都托付给了蓝天”。“前几天才在微信看到她和朋友发珠海航展的消息,还是那样的阳光那样的美丽。”

刘虓虓用来创作的照片,是余旭生前最喜欢的照片。“是她在部队上拍的,照片透露着她淡淡的微笑。看着照片就想起同学时的她。”他从11月17日开始创作,每天都要画8个小时以上。刘虓虓说,创作中最难的是气质和笑容的把控。经过反复的调整,才把余旭英雄气质以及乐观向上的精神体现出来。

完成《金孔雀》之后,刘虓虓马上将作品送去装框。他准备将作品带回崇州,赠送给余旭的家人。 (记者 余如波)

原标题:大学教师创作油画缅怀同学余旭 “金孔雀”微笑长留人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