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房东遇租客抢劫 谎称“丈夫即将赶到”吓跑劫匪

2016-11-21 20: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229d7254296a882f99!sy

11月1日下午,自贡市贡井区一住宅小区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28岁男子王某以租房为名约女房东刘慧慧(化名)在出租屋见面,伺机实施抢劫。面对持刀劫匪,刘慧慧机智应对,谎称“丈夫即将赶到”,成功吓跑劫匪。

11月9日,王某在宜宾被警方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为了还债 他预谋抢劫女房东

王某,现年28岁,在自贡从事装修行业。今年10月中旬,王某从网上获悉一清水房出租的信息后,当即联系到房东刘慧慧,表示想租下房屋用于堆放装修材料和工具。

当天,王某实地查看了房屋,并与刘慧慧签下临时合同,交了500元押金;双方还约定,过段时间签订正式的租赁合同。

不料,10月底,王某遇到了资金问题——他借钱发放了工人工资,自己却还不上欠款。面对债主每天的电话追债,无计可施的王某想“抢钱还债”。经过一番预谋,他把目标锁定为女房东刘慧慧。

52284a8afb2f3192c8b!sy

担心被抓 他丢下现金就跑了

11月1日下午,王某以签订正式租房合同为由,约刘慧慧在出租屋见面。王某先到市场上买了一把长约30公分的匕首和一卷窗户印花纸,然后提前来到出租屋,用印花纸将卫生间的窗户贴上,准备在此实施抢劫。

下午5时许,刘慧慧如约而至。“刚一进门他就把门关上,我就感觉不对劲。”据刘慧慧向办案民警回忆称,感觉异常后,刘慧慧故意拿出电话,假装与丈夫通话,并强调丈夫下班后会来接她。挂掉电话,二人开始商量装修的相关事宜。

很快,王某提出到卫生间查看。就在刘慧慧迈进卫生间的瞬间,王某掏出匕首,威胁刘慧慧拿钱。“当时还是有点害怕,但我尽量保持冷静。”刘慧慧称,她劝王某不要冲动,不要因为一点点钱就犯罪,葬送了自己的未来。同时,她还强调,丈夫5点半下班,就快要到了,劝王某赶快离开。

僵持中,刘慧慧的手被匕首划伤,血流不止。“我看他有些紧张,不停地看表。”刘慧慧猜测,王某可能是担心其丈夫真的要到了,也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继而,她继续劝王某赶快离开,并反复强调丈夫快到了,希望打消王某抢劫的念头。

劝说起了作用,王某快速抢过刘慧慧的手提包,一阵乱翻,只搜到1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其他别无值钱物品。认为自己抢劫失败,王某索性扔下钱和包,匆匆离去。

藏匿数天 警方三赴宜宾擒劫匪

为躲避住宅内的监控系统,王某离开时,还故意步行几层楼后才乘坐电梯下楼。到了楼下,王某赶紧乘车离开了自贡。

事后,刘慧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据贡井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了侦查,并锁定了王某的行踪。连续多日,办案民警先后三次赶赴宜宾搜寻王某下落。终于,11月9日,民警在宜宾市区将王某抓获归案。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付莉娟 记者 袁伟

警方供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