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复兴航空解散 信托资金员工、旅客各一半

2016-11-22 15: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执行长刘东明22日宣布,公司解散并停飞,衍生的员工资遣、旅客权益问题,将透过12亿元(新台币,下同)信托资金确保。

刘东明22日在台湾证券交易所重大讯息记者会宣布,公司解散并全面停航,将交予股东会讨论,通过后实施。

他说,没有达到大众的期望值,向各位表达抱歉,历经两次空难事故,感谢相关单位的支持与指导,公司虽然努力了,也采取各项革新措施,但业绩始终无法恢复、持续亏损。

由于公司无预警解散、停飞,员工面临资遣命运,虽然依规定,资遣须在60天前提出申请,但刘东明强调,原本仍寄望公司不要解散,但最后还是无奈选择这个决定;将尽快完成相关程序,向台北市劳工局提出申请。

虽然复兴航空今年前3季亏损逾22亿元,但复兴航空发言人陈逸洁解释,10月底净值仍有54.4亿元,每股净值7.17元

保障员工权益部分,陈逸洁强调,12亿元信托资金当中6亿元提供给员工、 6亿元提供给旅客。

复兴航空21日晚申请股票暂停交易,根据规定,除非申请恢复交易,否则暂停交易将持续。

复兴航空为上市公司,公司解散后,股票将面临下市命运,至于下市确定时间,复兴航空表示,依法办理。

原标题:复兴航空解散 12亿台币信托资金员工、旅客各一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