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绵阳小伙“翻白眼”艺术展走红:希望引导公众走近艺术

2016-11-23 10: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23_1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22日报道 今天,你翻白眼了吗?最近,不少成都人的朋友圈出现了一组翻白眼的艺术设计图片。这些图片来自成都地铁一、三号线省体育馆站连接城中心某综合体负二楼的狭长通道,这里正有一场“翻白眼”艺术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这次展览的策展人吴抗洋。

1123_9

吴抗洋

27岁的吴抗洋来自绵阳,自称是“画廊里打杂的”。就在前两天,他在地铁通道策划了这场“翻白眼”艺术展,获得网友追捧。

其实,这次展出并不是吴抗洋在这里的“处女秀”,此前他已经在这里完成过一场特别的画展。在不少人看来,吴抗洋的展览风格和主流文化差距甚远,但他的“非主流”表现形式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撩拨市民神经,博得路人的会心一笑。

 

1

1123_14

两场展出

“野路子”策展人插柳成荫

成都地铁一、三号线省体育馆站连接城中心某综合体负二楼的狭长通道内,时常有街头艺人在此即兴表演,俨然一处文化驿站。而这两个月,出现在这里的两场“风格清奇”的艺术展让路人驻足的频率持续攀升。这两场展出,一场名为“花 FLOWER"WABC无障碍艺途(World of Art Brut Culture,下称WABC)脑部残障学员作品展”,以一批脑部残障人士绘画作品作为展出主体;另一场则是以成都人熟悉的“翻白眼”、“吵架”为主题。

两场展出的幕后推手,都是吴抗洋。

“最开始,我在WABC做志愿者,当老师教授一些脑部残障学员画画,那段时间积累了一些学员作品,想找一个地方给他们做个展览,能让大家都看到他们的画。后来跟那家综合体负责人聊了下,也把作品给他们看了,他们很认同我的想法。”吴抗洋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商场连接地铁站的通道,原因是“这种非常规的空间适合展示有意思的作品,既没有专业展示空间的距离感, 又具备都市的生活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