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黄金大劫案如港片上演 5名犯罪嫌疑人被锁定

2016-11-23 16:0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香港新界粉岭22日发生抢劫伤人案,损失总值超过2200万(港币,下同)的金砖。事发后,案件交由新界北重案组接手调查。香港警方新界北总区警司李桂华表示正在通缉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三人身高约1.75米,案发时身穿深色上衣及牛仔裤、戴头套并持刀,警方也在追查两辆涉事的丰田汽车。

有香港媒体将此事形容为“零设防”运金车遇劫案,因为这一辆普通客货车在无任何保安装备下,押运总值7000万的金条卸货时突然被抢,整个作案过程仅10余秒。

据报道,昨天早上九时十五分左右,入职数个月的33岁司机(男事主)驾驶一辆没有任何安全装备的客货车运载超过258条、总值7000多万元的金条,由香港沙头角运往粉岭安全街贺利氏科技中心的熔金工场。当男事主将3袋共81块金条卸载到一辆手推车时,一辆金色私家车驶至,3名持刀的蒙面男子下车抢走金条。事主试图追截,被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用刀恐吓。事主的面部也被犯罪嫌疑人喷射了疑似胡椒喷雾。

警方表示,三名蒙面劫匪向男事主施袭后,将车尾箱其中三袋金条放上手推车,推到附近一条后巷,再登上另一辆接应的丰田七人车逃去,至于负责接送的私家车也逃去无踪。整个过程只是短短十几二十秒,警方相信劫匪曾到场“踩线”,初步掌握金场的运作时间。当时车上总共有258条金条,总值约7000多万元,贼匪劫走当中81条,总值约2268万元,当时客货车没有保安设施。

新界北总区重案组警司李桂华表示,这是有组织的劫案,有车接送犯罪嫌疑人逃走,技巧纯熟。警方初步获悉,两辆车的所用车牌为假车牌,现在正调查两辆车的去向,亦会向有关公司了解为何会用保安程度低的方式运送金条。李桂华表示,警方正调查该批金条是否合法。据悉金主并无购买保险,涉案客货车为公司所有,司机为受雇人士,车上并无特别的保安装置,但是金条有出产地的识认标记。

另外,司机(男事主)是负责运送,并非接收金条一方;他面部被喷的液体怀疑是喷胡椒喷雾,他经简单治理后没有大碍及已出院。事发后,遇劫的客货车停在粉岭安全街一个熔金工场外,警方封锁现场调查。

据悉,发生劫案的粉岭安全街是香港贺利氏科技中心所在地,该公司从事贵金属业务,包括纯金属或产品的精炼、贸易、生产和市场营销,故周边开设有不少打金工场,成为运金的集中地。不过,劫案发生后警员在场调查,仍有工人用手推车推着疑似金条运回安全街工场,做法与稍早被劫的事主一样。

香港媒体报道,至昨日下午1时许,重案组探员继续封锁现场调查,探员通知金场女负责人到场,开启客货车的车尾箱检查,发现车内仍有六袋金条,它们原封不动的放置在车尾箱;有探员透过大厦监控,在约300米外的安乐门街39号嘉里货仓地下,找到怀疑贼匪用作运载金条的手推车,旁边并有一个纸皮箱。

另据港媒调查,出事的公司保安森严,现场员工要证件认证才可进入,还装有大量闭路电视。但为何运载价值超过7000万的金条,会是一辆几乎没有保安措施的货车?

目前劫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香港黄金大劫案如港片上演 5名犯罪嫌疑人被锁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