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召开 成都底气何在

2016-11-23 20: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23日讯 盛会再临成都。为什么又是成都?这个问题已被追问多次。然而这一次的追问,却非比寻常,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中国“资本英雄”们共同的选择。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于11月24日~26日在成都举行,包括顶尖经济学家、上市公司领袖、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等在内的600余位财经界大腕齐聚一堂,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

作为资本市场一年一度的重磅大戏,作为思想碰撞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肩负重任。5年来,从深圳到上海再到成都,峰会总是站在中国资本市场最前沿,商讨当年资本圈最热的话题,不仅得到资本圈大佬们的青睐,更吸引投资者纷至沓来,可谓渐入佳境。

今年峰会以“聚焦供给侧 创新资本路”为主题,围绕经济改革、产业升级、投资变革的全新机遇,激发企业发展创新动力,旨在勾勒中国经济创新增长的新蓝图。

中国资本大佬们将聚首蓉城,审视过去一年的脚步,探讨未来的发展路径。

所谓英雄所见略同。这是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作出的正确选择。在中国经济转型和向西挺进的重大关口,中国市场经济最具财富实力和创新精神的精英人群,共同验证和确认了中国西部这座最具活力的城市。

成都有充足的底气,来回应这样的选择。

国家战略的新起点

变身“经济高地” 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毫无疑问,中国上市公司领袖,是中国企业家群体的佼佼者和集中代表。他们既顺应时代潮流,更引领经济大势,当然不会错过站在国家战略新起点上的成都。

“首先,成都是重要的西部城市,西部大开发在成都有着突出的、战略政策的体现;同时,成都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枢纽,在两个国家战略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此前,在被问及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户成都的原因时,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作出了上述解释。而从他的答案中,不难窥见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落子”成都的理由。

这样的国家战略之于成都,是一种庄严的使命和责任。

这样的国家战略之于成都,更是一种重大的历史性机遇。美国杜克大学教授高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提到,在中国向西开放的战略背景下,成都的区位变得极为有利,“所谓的‘西部宿命’和‘盆地桎梏’全都不复存在。”

国家战略的使命与机遇交织,成都当前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在今年9月11日召开的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成都正式吹响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号角。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为国家城镇体系的最高层级,成都正脚踏实地地向“塔尖”攀登。

就在上周,有报道称四川自贸区方案已上报商务部。尽管距方案最终公布还需时日,但在这场宏大的国家试验中,作为“四川长子”的成都必将成为主体,肩负核心重任。

国家战略正在成都得到切实有力的落实和显现,成为一个又一个立竿见影的行动,并带来源源不断的重大机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162个,总投资1830.35亿元;利用内、外资实际到位分别为2124.21亿元、45.68亿美元。其中,利用外资实际到位总量居中西部城市第一、副省级城市第二。“经济高地”效应不言而喻。

当此之际,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选择在成都召开,显然不是一种偶然的巧合,而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的结果。

原标题: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召开 成都底气何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