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禽流感持续向韩国北部蔓延 当局考虑全国禁运禽类

2016-11-23 20: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7天内蔓延至北部,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3日将疫情警报级别上调1级至第二高的“警惕”级别,并将于24日召开家畜防疫审议会考虑向全国禽类养殖户下达临时禁运令。

韩国16日首次出现疑似禽流感疫情报告,截至23日下午,已有5个市郡的8家养殖场的病鸡病鸭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另有2家养殖场的病料正在进行检测,其中一家饲养23万只蛋鸡,可能成为发病养殖场中规模最大的一家。

韩国还不断发现有候鸟和留鸟感染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禽流感感染所有野生鸟类的风险令防疫部门绷紧神经。但防疫部门认为,与以往在韩流行的H5N1病毒相比,人类感染H5N6病毒的风险不高。农林食品部提醒公众避免前往养殖场和候鸟聚集地,不要将畜产品非法运入境内。

韩国的禽流感警报分为关心、注意、警惕、严重4级,进入“警惕”级别后,所有一级行政区将紧急成立防疫工作总部及应急中心,消毒限运力度将加大,必要时将关闭疫区附近街市。

原标题:禽流感持续向北部蔓延 韩国考虑全国禁运禽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