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域发证 已发证26.39万本

2016-11-24 10: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11月23日,成都市主城区正式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四川省21个市州已全面停旧发新,提前一个月实现全域发证。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11月23日,全省已发放不动产权利证书26.39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6.46万份。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按照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和要求,持续用力,狠抓落实。在2014年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启动之时,就及时成立了省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建立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为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和工作保障。2015年以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协调全省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落实职责职能和机构设立等事项,并多次亲自带队到省委编办进行沟通协调,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的实施意见》,推动各市(州)机构整合和人员编制落实到位。

今年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市、县全面落地的关键一年,根据年初全省要全面实现不动产权证书“停旧颁新”的工作部署,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制定了2016年重点抓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全面落地的工作计划,将市(州)能否按时颁发不动产权证纳入目标考核。为加快四川省不动产登记工作进程,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多次组织召开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协调会,认真听取各地不动产统一登记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各地存在的问题。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还将全省划分为四大片区,各片区组由厅领导亲自带队到市(州)对各地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和资料移交进度、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跟踪监督指导,指导市(州)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建设和规范化服务,并在市(州)颁发新证前依据相关要求开展复核性审查,督促市(州)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基层落地见效。同时,还举办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班,对从事不动产登记人员进行法规、政策、技术规范等培训,并建立了周月报等动态信息联系制度。

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截至11月23日,四川省21个市州已全面停旧发新,提前一个月实现全域发证。截至目前,全省共发放不动产权利证书26.39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6.46万份。

原标题:四川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域发证 已发证26.39万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