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冬明春 四川专项督查市州大气治理目标完成情况

2016-11-24 20:3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4日,省环保厅发出《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2016年11月-2017年3月,环保“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将带队,每个月对各市(州)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督促当地找准问题,落实整改,确保完成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初,省政府为各市(州)下达了2016年环境空气质量政府年度责任目标,这是必须完成的约束性政府目标和政绩考核硬任务,是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事项。今冬明春的专项督查,将督促、指导各市(州)找准问题,制定落实解决方案,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

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将组成督查组,分组督查各地部署落实《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及2016年度实施计划的情况。督查内容,包括各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当地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实施目标管理、任务分解和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的情况;各地严格产业准入、淘汰落后产能、整治燃煤小锅炉和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治理、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专项督查,将主要采取听取政府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座谈交换意见等方式进行。督查工作将邀请新闻媒体采访报道,并接受人大、政协等监督,要求各地邀请当地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一名参与督查工作。

督查组将对督查情况形成督查报告,并对各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各市(州)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逐条整改落实,限时整改到位。

原标题:今冬明春 四川专项督查市州大气治理目标完成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